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尤猛军赴滨海新城调研

2020-09-21 18:14: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叶义斌

  林宝金尤猛军赴滨海新城调研

  高水平规划 高标准建设

  打造一流品质的滨海新城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叶义斌/摄)21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尤猛军赴福州滨海新城调研并召开现场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实施“3820”战略工程,坚持城市“东进南下”发展方向,一张蓝图绘到底,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滨海新城,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拓展新空间、增添新动能。

林宝金尤猛军赴滨海新城调研

市领导在滨海新城综合医院沙盘前了解医院建设规划。

  福州滨海新城综合医院由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一医院联合领办。市领导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医院建设规划和下一步医疗服务、运行管理等情况,希望医院进一步加快建设,尽快投用。

林宝金尤猛军赴滨海新城调研

市领导在恒申集团听取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情况介绍。

  恒申集团拥有化纤领域全球最尖端生产技术。市领导走进企业展厅,详细询问产业布局、产品研发等情况,勉励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

林宝金尤猛军赴滨海新城调研

市领导在融侨赛德伯双语学校了解办学情况。

  来到融侨赛德伯双语学校,市领导察看了学校环境、教学设施等,希望学校立足特色,不断提升办学品质。

林宝金尤猛军赴滨海新城调研

市领导在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

  在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中国联通东南研究院、中国移动(福州)数据中心,市领导希望抢抓机遇,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林宝金尤猛军赴滨海新城调研

市领导在中国联通东南研究院。

林宝金尤猛军赴滨海新城调研

市领导在中国移动(福州)数据中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林宝金强调——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举全市之力建设滨海新城,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一要坚定不移推进城市“东进南下”,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抓紧策划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产业,不断夯实新城发展基础。

  二要坚持绿色发展,保护新城优良的生态本底,持续抓好东湖湿地保护、森林城市等建设,努力打造山水相融、城景相依的高颜值新城。

  三要坚持产城融合,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临空经济,加快培育更多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进一批在产业链中起关键作用的龙头项目,支持本土企业做强做优,加快打造高端特色产业集群。

  四要高标准规划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城市,不断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提升新城功能品质,推动新城不断聚产业、聚人气。

  五要创新体制机制,建立扁平化、协同高效的指挥体系和工作推进体系,做好城市经营文章,增强新城发展活力。

林宝金尤猛军赴滨海新城调研

座谈会现场。

  会上,尤猛军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领导和福州新区领导林飞、张忠、杨新坚、肖华、罗蜀榕、何杰民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