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定了!福清利桥街规划出炉!

2020-08-13 19:17:00  来源:壹福清

  利桥街改造,重现老福清味道。龙江滨江带,畅享夜色生活、侨乡文化体验院落群、传统文化展示区......福清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规划方案出炉!

定了!福清利桥街规划出炉!

总体鸟瞰图

  利桥街改造的动态一直广受市民关注。今天,利桥街规划已经率先出炉,快来看看利桥街未来如何大变身!

  项目名称:福清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项目位置:龙江两岸

  项目面积:286.4亩

  项目亮点:以“一江、一街、一塔”为依托,利用利桥街两端核心节点,打造出“两核、两轴、一带、六片、多点”的历史文化特色街区。

  设计特色:传统老福清建筑与现代风格结合,一条利桥街串联起宋井、黄阁重纶坊、龙首桥、瑞云塔等文物保护单位,以及众多明清、民国时期的传统民居与侨厝。集中体现了福清的华侨文化与海丝商贸文化,是福清悠久历史的真实写照。

定了!福清利桥街规划出炉!

总平面图

  通过对利桥街的研究总结,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导张杰领衔的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团队提炼出——历史文化精华核心,老福清传统味道文化轴,滨江贯通休闲景观带,侨乡文化体验院落群......形成具有浓厚福清地域建筑文化特色和侨乡文化特色的历史文化街区。

定了!福清利桥街规划出炉!

南侧主入口效果图

  福清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将对五大节点进行提升,保留原有的建筑风貌、文化遗存,按照不同的主题,打造具有福清人文历史特色的城市综合体、文旅新地标、城市新名片,并打造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两核

  历史文化精华核心——瑞云塔

定了!福清利桥街规划出炉!

龙首桥

  建于1606年的瑞云塔静静地屹立在龙江旁,述说着福清的历史,亦将再度见证城市的变化。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