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米克拉”登陆漳浦县 大风大雨需防范

2020-08-11 13:58:45  来源:福州气象
  

  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的中心已于今天(11日)早晨7点30分前后在福建省漳浦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预计"米克拉"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其影响,今天我市沿海阵风达9~11级。今天全市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请注意防范!

“米克拉”登陆漳浦县 大风大雨需防范

  福建台风8月最“扎堆” 9月最强

“米克拉”登陆漳浦县 大风大雨需防范

  中国天气网大数据显示,6月至10月都可能会有台风登陆福建,其中8月最“扎堆”。1949年-2019年,共有36个台风在8月登陆福建。从强度来看,9月登陆福建的台风最强,台风及以上的级别占到了将近一半。历史上唯一一个以超强台风级别登陆福建的台风也是在9月登陆的。

  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可能落区:福清西部、永泰西部和南部)。尽量减少外出,注意交通安全。12日部分县市还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13~14日,天空基本放晴。

  沿海风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里,偏南风7~9级,阵风10~11级,减小到5~6级,阵风7~8级。

  请注意偏南大风对滨海旅游、海上作业人员和航行船只的不利影响。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此次“米克拉”带来的风雨可以大大缓解福建持续高温,算是一个优质台风。不过它的影响范围有限,华南其他地区和江南等地的闷热天气还将持续。

  今明两天市区气温有所回落,今天市区最高气温降至31℃,算是台风送来的清凉福利,不过就这一两天,过期不候。13日气温再次开启热情似火模式,预计14日市区午后最高气温可达37℃,注意防暑降温。

  [福州市天气综述]

  11日12时~12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可能落区:福清西部、永泰西部和南部)。

  12日08时~13日08时:12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

  13日08时~14日08时:13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午后局部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14日08时~15日08时:14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午后局部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11日12时~12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中雨转多云,南风2级,气温31~27℃

  12日08时~13日08时:12日白天到夜里,多云,南风3级,气温34~26℃。

  13日08时~14日08时:13日白天到夜里,多云转晴,南风3级,气温36~26℃。

  14日08时~15日08时:14日白天到夜里,晴,东南风2级,气温37~27℃。

  福州市气象台

  2020年8月11日11时发布

“米克拉”登陆漳浦县 大风大雨需防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