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马尾区部分游泳馆恢复开放

2020-07-16 16:24:57来源:马尾的事儿

  随着疫情逐渐步入常态化防控,马尾部分游泳馆陆续恢复开放,而游泳馆的防控、消杀等工作则比以往更用心。近日,记者陆续探访了马尾区部分复工的游泳馆。

  7月14日,记者在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游泳馆现场看到,陆陆续续有泳客进入场馆游泳。他们在进行了登记、测体温、出示八闽健康码等一系列例行手续后,才能进游泳池。

马尾区部分游泳馆恢复开放

  “现在来的多半都是爱好游泳的铁粉,前来办暑期卡的人也比以前少了很多,很多人都在观望,不敢下水。”马尾区少体校游泳馆负责人林教练告诉记者,“按照往年的暑假客流,下午4点钟左右正是人流量开始猛增的时间段,这段特殊时期,高峰期泳客数量只有以往一半左右。”

  在游泳池中,记者看到前来参加培训的孩子在泳池中占了相当大一部分。他们都有家长在岸上监护,且几乎都在浅水区游泳,只有到了深水区才能见到少量来游泳的成年泳客。

  “暑期正是游泳的好时机,现在疫情已经控制得相当好了,主管部门也同意开放了,所以我不会太担心这方面的问题。”一位陪同孩子前来游泳的家长告诉记者。

  此外,对于疫情期间的水质标准,林教练表示:“往常检测水质,几个小时一次就足够了,现在检测的频率更高,一小时就一次。一点都不敢马虎,必须要精确调整消毒剂的剂量和做到及时换水,确保万无一失。”

  “我们开放的标准不变,按照游泳场所开放条件与技术要求进行,无论是救生员的配备、水质参数、场地照明都符合国家标准,所有开放区域每隔一定时间进行一次全面消毒,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良好、舒适、安全的健身环境。”林教练说。

马尾区部分游泳馆恢复开放

  马尾区文化体育与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马尾区只开放了部分游泳场馆,这些场馆要经过报备审核,确认防疫消杀工作做到位后,方可复工开放。此外,对于已经复工开放的游泳馆而言,严格控制人员数量是“关键词”,当场馆内泳客达到一定数量后就要限制泳客进馆,在馆内的泳客也要保持一定的距离。

  林教练建议,在游泳池里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如果出现体温异常、咳嗽或发烧,应及时就医并报告。游泳结束后请尽快更衣离开,避免聚众聊天,建议游泳后回家再进行淋浴或加快淋浴时间,减少在更衣室逗留,确保馆内防疫工作正常开展。

  记者 何鋆棽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