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重磅!福建这6所高校上榜世界级名单!有你的母校吗?

2020-05-08 11:45:27  来源:东南网

  优秀!骄傲!厉害了!开挂啦!

  福建这6所高校牛了!上榜世界级名单!新鲜出炉!全球瞩目!

  快看看,有你母校么?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以Scopus数据库(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文摘引文索引库)作为统计来源。

  Scopus(www.scopus.com)是爱思唯尔公司推出的,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摘要引文数据库,收录了全球5,000多家出版商的超过24,000种期刊(其中中国大陆期刊超过730本),980多万篇学术会议论文,22万本书以及全球5大专利机构4400万条专利信息。

  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最早可追溯到1823年。

  划!重!点!

  在这份世界级的榜单中有6所福建高校的身影!

  这6所高校共43位教师上榜!

  值得注意的是,厦门大学共有24位教师入选该名单!位居省内高校第一!

重磅!福建这6所高校上榜世界级名单!有你的母校吗?

  恭喜福州大学共有12人上榜!

重磅!福建这6所高校上榜世界级名单!有你的母校吗?

  恭喜福建师范大学共有3人上榜!

重磅!福建这6所高校上榜世界级名单!有你的母校吗?

  恭喜福建医科大学共有2人上榜!

重磅!福建这6所高校上榜世界级名单!有你的母校吗?

  恭喜福建农林大学1人上榜!

重磅!福建这6所高校上榜世界级名单!有你的母校吗?

  恭喜华侨大学1人上榜!

重磅!福建这6所高校上榜世界级名单!有你的母校吗?

  太骄傲!太自豪!话不多说用实力证明一切,赶紧为你的母校加油打call!

  这份榜单究竟有多厉害?此次一起上榜的有北大、清华、复旦等中国一等一的高校。

重磅!福建这6所高校上榜世界级名单!有你的母校吗?

重磅!福建这6所高校上榜世界级名单!有你的母校吗?

  能上榜的学校都是绝对的科研实力派,因为入选这份榜单意味着科学家在其所在的学科领域内作出了重大贡献,具有世界级的影响力!

  所以什么是“高被引科学家”?

  学者发表的论文被数据库收录后,其他研究学者可以通过检索来获取信息,引用这篇论文,这些被引用的文章叫做被引文献,被引文献的作者叫被引学者。如果这些学者的论文被引用的次数很多,就叫高被引学者。入选高被引学者名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

  上榜2019年全球高被引学者不仅仅是对个人的强烈肯定!

  更证明了这所学校超强的实力!以及无限的发展潜力!

  接下来赶紧了解一下它们是有多么的优秀!!!

  厦门大学

重磅!福建这6所高校上榜世界级名单!有你的母校吗?

  厦门大学(Xiamen University),简称厦大(XMU),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是国内最早招收研究生的大学之一,中国首个在海外建设独立校园的大学,被誉为“南方之强” 。

  学校是教育部直属的副部级大学,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教育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福建省和厦门市共建高校 ,是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国家“2011计划”牵头高校,入选“211工程”、“985工程”,“111计划”、“珠峰计划”、首批20所学位自主审核高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

  福州大学

重磅!福建这6所高校上榜世界级名单!有你的母校吗?

  福州大学(Fuzhou University),简称福大,创建于1958年,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教育部与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百校工程实施高校,福建省三所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之一,入选国家“高校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是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全国14个化学“理科基地”之一。

  同时也是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拥有国内桥梁工程和防灾减灾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拥有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共同认定的国家级大学科技园;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理、工、经、管、文、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重点大学。

  福建师范大学

重磅!福建这6所高校上榜世界级名单!有你的母校吗?

  福建师范大学坐落于素有“海滨邹鲁”之誉的历史文化名城福州,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斐然的百年省属高等学府。学校肇始于1907年清朝帝师陈宝琛先生创办的“福建优级师范学堂”,后由华南女子文理学院、福建协和大学、福建省立师范专科学校等单位几经调整合并,于1953年成立福建师范学院,1972年易名为福建师范大学并沿用至今。2012年,教育部与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建福建师范大学。2014年被确定为福建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2018年被确定为福建省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学校本部现有旗山、仓山两个校区,占地面积约4000亩。现有本科专业85个(2018年招生专业77个),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2.3万多人,各类研究生7千多人。建校以来,学校先后为社会输送了50多万名各级各类人才,为国家和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福建医科大学

重磅!福建这6所高校上榜世界级名单!有你的母校吗?

  福建医科大学创建于1937年,前身是福建省立医学专科学校,首任校长侯宗濂(1900年-1992年),系中国近现代著名生理学家和医学教育家。

  学校拥有上街、台江2个校区,占地约1500亩,校舍建筑面积42万多平方米,办学主体位于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设有21个学院(部),学生21000多人、教职医护员工11400多人(含附属医院),其中校本部1200多人。建有6所直属附属医院,其中附属第三医院正在建设中。坚持开放办学理念,先后与国(境)外3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签订了学术交流协议,并开展了多层次、多角度的合作。

  办学80多年来,为国家和地方共培养输送了15万多名医学人才。校友中不乏杰出人才,其中有院士、专家、教授,许多校友都已成为医药卫生战线的领军人物。

  福建农林大学

重磅!福建这6所高校上榜世界级名单!有你的母校吗?

  福建农林大学是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福建省政府共建大学,是福建省一流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在培养高质量人才、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提供高效益的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学校创办于1936年,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农林学科为优势和特色,理、工、经、管、文、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设有23个以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为主的学院,在校生2.78万人,其中博、硕士研究生6100余人。校园占地4800余亩,另有科教基地1178亩,教学林场4.59万亩。校园环境优美,鸟语花香,先后荣膺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国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等称号。

  学校现有教职工3155人,专任教师1693人,其中两院院士12人(含双聘院士11人),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2人,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5人,“长江学者”8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4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6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12人,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人选6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5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09人;教育部创新团队1个,农业部创新团队2个,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个。

  华侨大学

重磅!福建这6所高校上榜世界级名单!有你的母校吗?

  华侨大学1960年创办于著名侨乡福建省泉州市,是周恩来总理亲自批准设立、中国第一所以“华侨”命名的高等学府。

  1983年中共中央确定华侨大学为“国家重点扶植的大学”。1997年,坐落于福建厦门集美学村的原集美华侨补习学校成建制并入华侨大学,更名为华侨大学华文学院。2003年学校在教育部首批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评优秀等级。2006年厦门校区正式启用。2017年学校入选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

  华侨大学现有28个教学学院,94个本科专业,其中10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学校现有2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20个专业学位硕士点,8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5个博士后流动站。学校学科实力稳步提升,现有国家重点学科、省部级重点学科41个,工程、材料科学、化学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2017年12月教育部公布的全国高校学科评估排名中,学校16个一级学科上榜。2017年学校跻身上海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百强。

  为这些为福建上榜的学校喝彩!

  为正在为世界科研做贡献的学者们点赞!

  快把这份母校喜讯扩散出去!让更多人知道一起为母校加油~!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