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天,福州这所学校登上人民日报!

2020-04-26 16:01:37  来源:人民日报
  

今天,福州这所学校登上人民日报!

  

  匠心

  “当你发觉这段路难走时,一定是上坡路,加油!”

  4月7日,福建省高三年级复学。当福州延安中学的周宇走进教室时,发现桌上多了一张名牌卡,上面写着同学给他的寄语——“当你发觉这段路难走时,一定是上坡路,加油!”

  “在家学习了两个多月,越学心里越没底,这次回归课堂,有种难以言喻的亲切与温暖。”周宇说:“尤其是桌上的这张名牌卡,让我一下子振奋起来。”

  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怎样给同学们加油鼓劲?延安中学高三(3)班班主任林东梅和班委商量,决定让同学们制作名牌卡,每个人写一段话,可以激励自己,也可以寄语他人。

  “愿你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不抱怨,不将就,有信心,有光芒”“成功没有快车道,幸福没有高速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同学们说,这张小卡片不仅激励着他们最后的冲刺,也将永远铭记在他们心底。

  除了名牌卡,带给延安中学高三学生惊喜的,还有一份特殊的“复学励志纪念卡”。

  这是一张A4大小的卡片,右上角写着学校对同学们的期望,“春光正好争朝夕不负韶华追梦想”,左边是一张中国地图,背面则印有学校原创的“防疫三字经”。

  复课前,学校召开了两次高三复课动员会。校长蔡叶涛提议,特殊时期的复学,应该给同学们特别的仪式感。于是,老师们群策群力,制作了“复学励志纪念卡”。

  “卡片上的地图,既寓意着全国上下团结一心抗击疫情,也引发学生思考,高考的目标是哪所大学,未来的4年想怎样度过,现在应该怎样做,等等。”杨旭老师介绍。

  “我在心愿卡上写下了梦想——福建医科大学。”学生许佳告诉记者:“疫情期间,最美逆行者令人钦佩,我也想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在高考最后的冲刺阶段,我会努力拼搏,向自己的理想迈进!”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