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首家无菌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车间长啥样?记者探秘!

2020-02-27 14:58:17  来源:FM1036福建新闻广播

  2月26日上午9点,记者进入福建春晖服装科技有限公司无菌医用防护服生产车间,见证一件件“福州制造”的“战袍”的诞生。

  面料无菌化处理、裁剪、缝制、热封、检验、包装,无菌医用防护服的生产环境和生产工艺都有特殊要求,热封这一工序非常重要,胶条将所有缝纫过程中产生的针孔密封,阻断细菌进入。

  (重要的“热封”)

  其实,早在大年初三,得知新冠疫情爆发后,春晖制衣科技有限公司,就已经部分复工!为了使普通车间具备生产无菌医用防护服的要求。春晖公司第一时间和相关部门联手,改造车间:省机电设计研究院4天拿出设计方案,破例边设计边施工,原来需要50名工人花费近两个月时间的改造,最后投入120多名工人,工期缩短为20天;福州市仓山区供电局最快速度完成了箱变,将变压器容量,从原来的250千伏安改造成800千伏安......所有人,都在为尽快能够生产出无菌医用防护服而努力。

福州首家无菌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车间长啥样?记者探秘!

  (无菌医用防护服生产车间)

  2月22日,春晖制衣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开始生产无菌医用防护服。

  2月24日,省药监局为其颁发了无菌医用防护服临时注册和生产许可证。

  此前的2月18日,春晖公司已经获颁非无菌医用防护服临时注册和生产许可证。

  目前,春晖公司可日产非无菌医用防护服5000件、无菌医用防护服2000件。

  也是福州市唯一一家具有无菌医用防护服生产资质的企业。

福州首家无菌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车间长啥样?记者探秘!

  (省药监局为春晖公司颁发医用防护服临时注册和生产许可证)

  生产需要工人。用春晖公司党支部书记孙建军的话来说,“工人们毫无怨言,召之即来,大家都有一个想法,共同抗‘疫’!

  目前,春晖公司复工率近八成,有90%的工人来自省内,其他省外工人回到福州后,都必须隔离14天,并经核酸检测合格后才可上岗。普通车间目前有工人160多名,无菌医用防护服生产车间有工人60多名。

福州首家无菌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车间长啥样?记者探秘!

  (四川达州工人小廖接受记者采访)

  来自四川达州的工人小廖,大年初二就返回福州。隔离14天后来到工作岗位。他说:“时间很紧迫,为了赶制给前方的‘战袍’,我们多付出一点,都是值得的。”目前,还有不少像小廖一样的外省工人,正在赶回工作岗位,他们的到来,将继续提高防护服的产量。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