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闽清县发布关于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的通告

2020-02-24 21:32:23来源:新闽清

  当前,随着全县生产生活秩序的逐步恢复以及企业复工复产的陆续展开,人员流动性增强,疫情防控形势发生了新的变化,面对新挑战,请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警惕,严格做好防护措施。

  一、恢复通行并不代表疫情结束,一级响应并没有解除,仍需慎重出行,减少不必要外出,严禁聚集、聚餐、聚会。

  二、部分广场、露天运动场所等陆续开放,但容易聚集的儿童游乐场所、体育锻炼设施暂不开放。餐饮(外卖除外)、游戏厅、网吧、KTV、电影院等人员易聚集、病毒易传播的场所暂不营业。各类宗教活动场所继续保持关闭。

  三、游客在公共场所时务必做好个人卫生和个人防护:一是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二是要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三是避免聚众聊天、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四是禁止广场舞、交谊舞等集体健身活动及摆摊、促销等商业活动;五是注意公共卫生,禁止随地吐痰、吸烟和乱扔废弃物;六是做好自身卫生防护。

  四、社区(村居)要加强流动人员管控,严格落实外来人员体温检测等必要防控措施,但不得随意加码升级。

  五、返岗复工人员上下班要注意个人健康防护:一是务必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二是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或驾乘私家车上班;三是自觉接受单位症状筛查,包括体温测量、症状了解等;四是减少与他人接触,以点头礼代替握手、拥抱等身体接触,并尽量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五是建议座机电话、鼠标键盘等办公设备每日使用75%酒精擦拭,若使用频繁应多次擦拭;六是用餐前后务必洗手消毒,用餐时尽量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少交流少讲话,如果单位允许,建议改用盒饭,减少风险。

  闽清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24日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