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亭江镇这份“硬核”告知书让村民很安心

2020-02-01 15:24:45  来源:马尾的事儿
  

  亭江镇这份“硬核”告知书让村民很安心

  “对明知自身已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而故意传播,危害公共安全的,即使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也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造成他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将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1月30日,亭江镇根据《传染病防治法》《刑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制作的《疫情预防控制告知书》,挨家挨户地分发到了村民手中。

  长柄村的村民杨依伯告诉记者:“告知书上面写了法律规定,严重危害别人要判刑,我觉得就应该让大家知道这个严重性,这样我们才有安全感。”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防控除了宣传倡议等“软措施”,还要有法律的“硬措施”来兜底。

  “我们邀请律师团队为《告知书》制作、分发、宣传进行全程把关,以法律激发村民防疫的责任意识。主动参与,自觉参与。”亭江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记者 王晓霞)

亭江镇这份“硬核”告知书让村民很安心

亭江镇这份“硬核”告知书让村民很安心

  下阶段,防疫的重点工作转向外来返榕人员,特别是武汉籍返榕人员的摸排,“全镇在户共4000多户,截止至2月1日早上八点,重点随访对象增加至154人,随着返榕潮的到来,随访对象有增加的可能性。”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将重点加强摸排随访对象的宣传工作,告知其在疫情期间拒绝隔离、传播疾病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倡导其争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家庭安全的守护者、防疫法律的遵守者,切实提高防控工作针对性、有效性。”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