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市直部委办新闻发布

福州启动“两违”综合治理“2020年春季攻坚战”

2020-01-16 19:10:3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月16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苏怡莲)记者16日从市城管委获悉,福州市启动“两违”综合治理“2020年春季攻坚战”,确保实现历史违建消化、新增两违零增长的目标。

  据悉,今年全省将启动新一轮“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并于1-4月开展“两违”综合治理“春季攻坚战”,以集中力量化解一批历史积案,严格控制新增“两违”。福州市日前召开视频会,贯彻部署全市行动方案。

  市治违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段期间,福州治违工作将抓紧落实问题整改,同时规范台帐内页资料,做实各项基础工作,确保整治成效。

  “我们将坚持主动攻坚,坚决啃下‘硬骨头’、拔下‘钉子户’。”该负责人表示,将列出攻坚清单,集中火力、以点带面,化解一批历史积案,持续强力推进“两违”综合治理。

  与此同时,各级治违部门充分发挥绩效考评、监督问责等手段,通过挂牌督办、直查直办、明察暗访,加强现场督导,深入一线,对治违工作不力的,先约谈,再问责,督促推进“2020年春季攻坚战”。对进展缓慢、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整治不到位的单位,对不作为、失职渎职的个人将提请相关部门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郑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