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所有人:今年马尾为民办实事项目确定16项

2020-01-14 09:15:27  来源:马尾的事儿微信
  

  1月13日,记者从马尾区政府办获悉,为进一步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经研究决定,2020年区委、区政府继续开展为民办实事工作,今年共确定16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涉及民生保障、老旧小区整治等各个方面。

  提品质

  高层住宅小区自来水户表改造工程:

  马尾区高层住宅小区自来水户表改造工程,改造的小区包括马尾区魁岐佳园、一号公馆、名郡、侨城华府、海西提和名城银河湾等18个小区。

  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和提升改造工程:

  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和提升改造,将对区内规范管理的15个老旧小区进行整治改造。

  马尾供水工程:

  天台水库引水、塘坂引水工程。

  农村幸福院建设:

  建设农村养老服务设施,建设3个农村幸福院,为农村老年人提供相应的养老服务。

  公共停车场建设:

  编制快安、马江片区公共停车场专项规划,建成停车泊位800个。

  内河整治项目

  亭江商贸学院——侨城华府段内河整治项目。

  三江口大桥互通周边景观提升工程:

  绿化、园路、铺装、停车场以及水电等配套设施,绿化面积146800平方米,为群众提供一个休闲游憩的空间。

  提基建

  环卫设施建设:

  新建4座公厕,提升改造8座农村公厕。

  购置医疗设备项目:

  开发区医院、妇幼保健院、马尾镇卫生院,琅岐镇卫生院购置医疗设备。

  公交服务便民工程:

  提升公交服务便民工程,将M1路公交线路原10辆5.99米柴油车更新为10辆8.5米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使原定额载客量由330人提升至600人,进一步提升公交运力,提升公交服务。

  幼儿园建设:

  建设马尾江滨幼儿园室内外装修及设施设备项目,在马尾快安片区新增公立幼儿园学位270个。

  全民健身工程:

  健身设施建设,室外健身驿站1处;健身路径30条;室内健身房1处;提升改造农民体育健身工程5片;纳凉点轨道棋2处,开展全民健身活动30场。

  文化服务中心建设:

  建设闽亭社区文化服务中心,使之成为集百姓大舞台、文化娱乐、党员活动、教育培训、体育健身、图书阅览、团队活动、民事调解于一体的,现代化、多功能的社区文化服务中心。

  重保障

  “金秋助学”资助对象:

  2020年考入高中、中专、中高等职业(技工)院校(以下简称高中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本科、专科、硕士研究生)的建档困难职工子女;往年考入高中、中专、中高等职业(技工)院校(以下简称高中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尚未毕业的建档困难职工子女(不含2020年毕业生);在我市普惠性幼儿园就读的建档困难职工子女。

  失业保险稳岗补贴项目:

  为了做好我区稳就业工作,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防失业、促就业功能,激励企业更多承担稳定就业社会责任,对依法参加失业保险且上年不裁员或净裁员率低于当年度福州市城镇失业率的企业,给予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50%的稳定岗位补贴。

  食品放心工程:

  持续开展“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推广学校食品安全责任险。(记者:许琳晶)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