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新闻发布

福州一日游攻略出炉!带你玩转元旦假期

2019-12-30 18:31:3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2月30日讯(记者 邱陵)30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元旦假期即将来临,全市文旅部门及企业联动,策划推出五大系列十条精品线路、系列文旅节庆活动、文化惠民活动及惠民措施,为来榕游客和广大市民献上丰盛的文旅大餐。

  五大系列十条精品线路等你来游

  (一)生态休闲之旅

  1.晋安河游船-金鸡山公园

  2.鼓岭度假区-闽江夜游

  (二)古厝风情之旅

  1.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烟台山历史风貌区

  2.永泰嵩口古镇

  (三)温泉养生之旅

  1.贵安欢乐世界-贵安温泉度假区/溪山温泉

  2.温泉博物馆-源脉温泉园

  (四)亲子度假之旅

  1.永鸿野生动物世界-天生农庄

  2.闽清瓷天下海丝精灵谷-后垅村

  (五)乡村访古之旅

  1.仓山林浦古村(泰山宫、濂江书院)-螺洲古镇(陈氏五楼)

  2.罗源畲山水景区-福湖畲族村

  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

2019年12月28日-2020年1月4日在南后街举办坊巷花市;

2019年12月31日-2020年1月1日在南后街举办花车巡游;

2019年12月28日-2020年1月4日在水榭戏台、小黄楼举办“巷陌藏花·古厝花艺展”;

2020年1月1日、4日在小黄楼举办花艺沙龙。

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

2020年1月1日举办“非遗迎新福州伬艺”专场活动、“元旦同欢喜平安幸福城”2020年元旦文化汇演、上下杭主题儿童画展、非遗民俗大讲堂、非遗迎新窗花剪纸秀。

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

2020年1月1日举办第六期2019福建文创(朱紫坊)市集、“小小音乐家”少儿音乐会、913福建汽车音乐调频2019福州城市先锋榜——“穿越城市遇见爱”系列活动。

源脉温泉:

2019年12月31日晚举办主题跨年晚会,活动期间还有互动抽奖惊喜。

永鸿野生动物世界:

2020年1月1日-5日举办“永鸿马戏狂欢节,燃动全城”活动,围绕特色大马戏进行推广,还有暖场活动“萌宝生日会”“英雄揭榜令旗”“佤族火舞秀”“佤族竹竿舞”等带来独具特色的游园体验。

闽都民俗园:

2020年1月1日举办迎新接福、祝福启动仪式等新年系列活动。

中国瓷天下旅游区-海丝精灵谷:

2019年12月-2020年2月举办“追忆往昔——嗨起我的童年记忆”活动。

“魅力荆溪印象仁洲”暨闽侯·荆溪首届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

2020年1月4日在闽侯县荆溪镇三叠井森林公园、仁洲村举办。

福州市群众艺术馆:

2019年12月31日晚在于山九日台音乐厅举办第二十届新福州人歌手大赛颁奖晚会暨跨年演唱会;

2020年1月1日在工人文化宫举办2020年庆元旦广场文化活动。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

2020年1月1日举办新梦想新起航——“我们的中国梦”元旦文化惠民活动;

2020年1月1日-2月28日举办“闽韵流风剧坛传响”——闽剧文献展。

福州市图书馆:

2019年1月1日-31日举办24小时自助图书馆电子图书“荐读达人”线上活动。

市少儿图书馆:

2020年1月至2月举办小茉莉爱贝公益英语角系列活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我会保护我自己”科普数字动漫阅读活动、“乐与学”绘本故事会系列活动、连环画故事会系列活动等。

鼓楼区文化馆:

2020年1月1日举办书画及非遗展览、太极拳公益讲座等活动。

仓山区图书馆:

2020年1月1日-21日举办全民阅读活动。

长乐南山少年儿童图书馆:

2020年1月1日举办儿童电影之旅活动。

  惠民措施接连不断

船政格致园: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2月8日船政格致园联票(含船政衙门门票+船政时空隧道门票)实施7.5折优惠。

长乐显应宫:

2020年1月1日购买显应宫联票享受8折优惠。

龙台山生态园:

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景区门票8折。

中国瓷天下旅游区-海丝精灵谷:

2019年12月14日-2020年1月1日福州市民门票五折特惠(大小同价,需凭借福州籍身份证与转发景区指定内容到朋友圈)。

永泰仙洞景区:

2020年1月1日-2月15日门票八折优惠。

【责任编辑:郑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