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新区 >> 项目风采

离主城区又近了!滨海新城两个交通项目有新进展

2019-11-15 16:34:34来源:福州滨海发布

  俗话说:想要富,先修路。交通网络的建设与经济发展息息相关,交通的四通八达犹如人体的血液循环流淌。近期,滨海新城交通项目又有了新的进展。

  滨海快线初步设计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11月6日至8日,福州至长乐机场城际铁路工程(简称滨海快线)初步设计专家评审会在福州召开。

  在会上,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滨海快线初步设计方案的报告,并根据轨道交通设计相关标准和规范要求,从项目的线路、行车、车辆、建筑、结构、机电系统、经济指标等方面入手,分5个专业组进行讨论评审,逐一站点、逐一环节对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展开严谨细致的评审。

离主城区又近了!滨海新城两个交通项目有新进展

滨海快线初步设计专家评审会现场

  通过为期三天的实地踏勘、查阅资料、分组讨论,专家组综合各方面意见后,对滨海快线初步设计方案给予了肯定评价, 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国道G316线漳港至营前段项目董奉山隧道开始进洞施工

  11月8日,超大跨径四洞并联城市隧道——国道G316线漳港至营前段项目董奉山隧道左辅洞正式进洞施工,标志着董奉山隧道施工正式进入实体施工阶段。

  国道G316线漳港至营前段项目董奉山隧道为左右主辅四洞并行特长、特大跨隧道,开挖最大净宽超过20米,施工长度都超过2000米。该隧道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开挖出的洞碴需用于本标段路基、桥梁施工,环环相扣,是项目控制性工程及重难点工程。

  为确保隧道施工的安全、质量和进度,项目组积极主动克服征地难、场地狭窄等困难,创造有利条件,通过召开隧道爆破安全评审会、隧道安全风险评估会、隧道安全施工专项方案专家评审会等,不断优化隧道施工方案,提前做好隧道施工安全技术培训工作,提高参建人员的专业操作技能,严格按照规范和图纸施工,从导向墙浇筑到顺利进洞,每道工序都严格控制混凝土浇筑和施工质量,对各项指标严密监控,为隧道顺利进洞施工夯实基础。

离主城区又近了!滨海新城两个交通项目有新进展

董奉山隧道项目人员合影

  这两个项目的推进,让滨海新城向打造半小时通勤圈的目标更进一步,使滨海新城与主城区的联系更加紧密,为促进滨海新城乃至福州市的发展疏通了重要的脉络。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