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72封感谢信跨越山海从固原送到了马尾!

2019-11-12 17:56:48  来源:马尾的事儿微信
  

  记者:许琳晶 文/图

  “很感谢您的善良和爱心,学校生活是我人生中最重要、最快乐的一个阶段……感谢您让我得到这份弥足珍贵的帮助。”

  日前,马尾团区委收到了72封来自固原市原州区72名贫困生的感谢信,感谢马尾区72名爱心人士捐资助学,让他们能继续求学。一封封感谢信言语质朴,承载了每个学子深深的感激之情。

72封感谢信跨越山海从固原送到了马尾!

72封感谢信跨越山海从固原送到了马尾!

72封感谢信跨越山海从固原送到了马尾!

  马尾爱心人士与原州72名学子的故事还得从今年7月开始说起。

  今年7月,马尾团区委与原州团区委开展了“一对一助学”项目,由原州团区委提供需要资助的学生名单,马尾团区委组织马尾爱心人士通过原州区希望公益服务中心提供的贫困学生信息,选择所要资助的贫困学子,并与贫困学生建立起一对一、持续性的资助关系。

  其中资助贫困学子(初中生)费用用于他们日常生活的支出以及往返学校的车费。

  爱心人士可根据受助学生的表现优良与否决定第二年是否继续资助。

72封感谢信跨越山海从固原送到了马尾!

  “当时消息一发出,很多爱心人士都纷纷参与进来,马尾区组织部、党工委也积极动员各单位,包括市场监管局、妇联等单位都参与进来,反响热烈,有些是个人认领帮扶,有些是单位认领帮扶,不到几天,名额就认领完了。”马尾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说道,“我们将捐赠人信息、被资助人信息建档立案,提供公益账号信息。以私人或单位名义的资助款项汇入公益账户后,原州团区委将会把资助款汇入选择的资助对象的账户,并提供汇款凭证,我们也定期向各位爱心人士反馈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

  “对口帮扶就是要真正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当时筹备这个活动就是为了让那些渴望学习的学生能够有学上,学到知识,也推动帮扶工作取得实效。”马尾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飞毛腿公司工会主席钱坤是此次资助人之一,他告诉记者:“我去了几次原州,那边的孩子都很质朴,但很多因为钱放弃了学业,这次马尾团区委有开展资助活动,我也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他们,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让他们能继续上学,接受更好的教育。”

72封感谢信跨越山海从固原送到了马尾!

  11月9日,共青团原州区委举办“闽宁协作”助学金发放仪式,马尾区72名爱心人士与原州区72名贫困初中生建立一对一帮扶,每人每学期资助800元,小学生每人每学期资助500元,直至被资助学生考上大学。

  一份份沉甸甸的爱心跨越山海,连接起两地情。

72封感谢信跨越山海从固原送到了马尾!

  当天获得助学金的学生纷纷表示,一定牢记这份沉甸甸的爱,认真刻苦学习,立志成长成才,力争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马尾区爱心人士的慷慨善举,将来长大后,要主动传递爱心,自觉奉献社会。

  当天72名学子还手写了感谢信,并一起寄到了千里之外的马尾。

72封感谢信跨越山海从固原送到了马尾!

  马尾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获得助学金的学生们手写的感谢信将转交至爱心人士及相关企业党支部的手上,团区委也将持续推进“一对一”助学项目,资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