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教育部将在部分高校试点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

2019-06-26 08:24:29  来源:新华网
  

教育部将在部分高校试点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

新华社北京6月25日电(记者胡浩)记者25日从教育部了解到,为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为中小学体育美育均衡发展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教育部将探索建立高校支持中小学体育美育协同发展机制,在部分高校试点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

据了解,2019年教育部拟支持20所左右高校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每所试点高校对口支持服务1至2所尚未开齐开足体育美育课程的农村中小学校,在体育美育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供服务。

在服务中小学校课程方面,试点高校将围绕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和提高学生审美人文素养的目标,根据学生认知水平和身心特点,按照对口学校和学生需求,开发和实施2至4门体育美育专项课程,科学设置课程内容,保证课程思想性、教育性、科学性、持续性。

此外,试点高校还将指导中小学校开展具有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学生特点和教育特质的体育美育实践活动,服务中小学校校园文化建设,通过多种形式对支持学校所在地区开展教师队伍建设专项帮扶,提高区域内中小学校体育美育教师专业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等。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