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园会“中国馆日”活动6日举行 900多名代表将出席

2019-06-04 16:06:02  来源:北京晚报
  

世园会“中国馆日”活动周四举行

900多名代表将出席馆日仪式并观看文艺演出

北京世园会中国馆日新闻发布会昨日下午举行,北京世园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透露:6月6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国家馆日活动将举行。950名代表将出席馆日仪式并观看文艺演出《锦绣中国》。

北京世园会获高度赞誉

于健龙介绍,自4月29日北京世园会开园以来,园区运营平稳,保障有力,活动渐次亮相、丰富多彩,游客参观热情高涨、体验良好,到昨天已成功举办各类活动600多场,吸引约181.6万中外游客。北京世园会得到各方高度赞誉,在5月28日于法国巴黎举行的国际展览局第165次全体大会上,国展局官员及各成员国代表听取了中国代表团对北京世园会最新进展情况的报告,高度评价了北京世园会组织工作,称赞中国筹办北京世园会专业性强、效率高,为其他国家举办世园会树立了榜样。

58个馆日或荣誉日时间确定

按照国际惯例,世园会主办国以及各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将在世园会期间举办国家馆日或荣誉日活动。截至5月底,北京世园会已有5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定了馆日或荣誉日时间,德国、韩国、世界气象组织等已成功举办了馆日或荣誉日,与北京、天津、内蒙古等省区市馆日活动交相辉映,以其丰富的文化内涵、创新的展览展示、精彩的活动内容,在北京世园会上掀起一次又一次热潮,留下一个又一个亮点。

900多代表出席中国馆日仪式

于健龙说,即将举办的中国国家馆日是北京世园会期间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办好中国国家馆日,是全面阐述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重大契机,是展示美丽中国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是加深世界人民友好交流和文明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务实举措,现在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6月6日上午,中方领导人、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国际参展方、国内外工商界代表、园艺界知名专家以及各部委、各地方等约950名代表将出席馆日仪式并观看文艺演出。演出结束后,中外重要嘉宾将赴中国馆巡馆,并参观中外花卉展。

《锦绣中国》描绘共建地球家园

据了解,文艺演出《锦绣中国》在园区妫汭剧场举行,将有鼓乐舞、无伴奏合唱、交响京剧芭蕾、箜篌花仙与插画表演、竹乐团演奏等节目上演。演出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以绿色、低碳、环保为创意理念,结合“古意新风”的设计灵感和中国古典文化元素,将营造多民族团结友爱、中西方艺术交融的良好氛围,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建美丽地球家园的美好愿景。本报记者 龙露 孙颖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