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物价局上半年受理案件逾2400件 停车收费超四成
2013-07-25 21:45:11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5日获悉,市物价局上半年共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咨询价格诉求件2440件。

  这些诉求件中,涉及停车服务收费占42%。群众反映的问题有超标准收费,如部分医院内设停车场、公园和旅游景区配套停车场、客运车站、码头、机场配套停车场等,擅自超标准收取停车费;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不规范,有的将收费公示牌放置于不显眼处,有的内容标示不全,有的在标价之外加价收费等;暂扣车停车场超标准收取停放费;涉及物业管理小区的停车收费纠纷。

  交通运输价格占15%,主要反映节日期间短途客运线路以及农村客运线路乱涨价;远郊公交线路票价咨询和投诉;出租车收费咨询和投诉。

  物业管理服务收费占11%,主要反映物业管理服务企业与小区业主在服务收费标准方面的纠纷;公共水电公摊费用收取和使用不规范;明码标价或收费公示不规范;涉及交房时收取费用的咨询。

  零售商业明码标价占11%,主要反映部分商场、超市商品标价签内容填写不完整或不规范;商品标价与结算价不符,存在低标高结现象;部分商场、超市促销价格用语不规范。

  群众举报咨询较多的还有医药价格、商品房销售价格、中介服务收费等方面。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