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电动车电池冬季怠工 968800推“电池保姆”服务
2009-01-07 22:00:13  作者:王威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电动车电池在冬季经常因为气温低的缘故而降低工作效能,导致电动车的行驶里程大为减少。晚报社区服务商8日起新增电动车“电池保姆”服务,读者可拨打968800预约电池检修和维修服务。968800便民服务队将免费上门提供电动车电池更换服务。

  晚报社区服务商绿源电池维护工程师陈先生介绍,电动车使用的大多是铅酸电池,这种电池的工作效能与温度有关,最佳的工作环境温度在15℃到40℃之间,超出这个温度范围,电池的工作效能就会降低。冬天,电池工作效能比夏天会减少40%左右。

  陈先生说,电池不耐用的解决方法是增加充电次数,可一天充电一到两次,只要发现电池快没电就马上充电,不可以将电池里的电用尽再充电。

  “不要超载行驶,特别是上坡,因为突然加大电流,会对电池造成伤害。大电流放电容易产生硫酸铅结晶,从而损害电池的性能。”陈先生说。此外,要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除了与骑行习惯、电池品质有关外,充电器质量的好坏也很重要,质量差的充电器,无法把电充满。

  (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