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春联一条街”正式回到南后街 1月8日将开张
2009-01-05 22:32:02  作者:李锦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再过20天就是春节了,很多市民都想买点春联或喜庆的装饰品回家。近几年,福州春联一条街每年都搬来搬去,今年去哪买呢?记者昨日得知,春联一条街将重返南后街,18正式开张。

  今年春节 去哪儿买春联

  一到春节,福州市民都会想起“春联一条街”。2006年前,“春联一条街”一直在南后街,经营得红红火火。由于南后街拆迁修复等原因,2007年“春联一条街”搬到了鼓西路。

  后来因为一场大火,鼓西路“春联一条街”保留下来的并不多,至今只有几家店铺勉强撑着门面。

  2008年,“春联一条街”又搬回澳门路附近,但因规模不大,影响很小,很多市民都以为福州的“春联一条街”消失了。

  今年春节,市民应该去哪儿买春联呢?昨日下午,记者带着众多读者的疑问进行走访。

  “春联一条街” 回到南后街

    “这春联写得真好!”昨日,在南后街与杨桥路交叉处的一家春联店前,一些市民正围观一位老人写春联,不时发出阵阵赞叹声。

  这名老人叫吴世华,今年62岁,已连续五六年在南后街出售手写春联。因字写得漂亮,他的春联受到不少市民喜爱。

  “市民对手写春联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去年我卖了几千副。这不,半年前,我就开始在家里准备了。”老吴高兴地说。

  5日上午,老吴在南后街管委会抽了签。再过几天,他就要在南后街摆摊写春联卖了。老吴抽中了47号,和其他10多位手写春联的同行一样,摊位都安排在吉庇路指定地点。

  南后街几位正在紧张施工的师傅说,他们正在清理街面,争取尽快布置春联摊位。

  鼓楼区南街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春联一条街”将正式回到南后街,根据目前布置,8日正式开张迎客。现场设有70多个摊位,市民可以走东家看西家,逛个够。

  牛年饰品走俏  “牛娃”红火

  除了南后街,记者昨日还走访了道山路、鼓西路等地方,也有部分店铺在卖春联和新年饰品。

  “牛年就要来了,肯定主打‘牛’了。”道山路一家喜庆精品行老板戴先生指着店内各式各样新年饰品,笑着对记者说。

  记者看到,店内两侧柜台上摆放了各种各样闪闪发光的“金牛”,店中央还有不少穿着红绸布的“牛娃娃”。几乎每样饰品都没有离开一个“牛”字,小小的饰品店内“牛”气冲天。

  此外,鼓西路上还有4家春联饰品店“留守”,不少商家正把最新款式摆到店面显眼位置上。“大概有上百种新款。”一位店老板叶先生说。

  (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刘栋宾)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