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工行出台存量房贷细则 下月起利率自动转为7折
2009-01-18 21:16:20  作者:冯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记者18日从工行省分行营业部获悉,该行已接到上级下发的存量房贷细则,21起将对个人存量房贷7折优惠利率进行调整。据了解,只要是两年内没有2期以上违约记录的存量客户,无论贷款金额多少,银行都会自动将利率转为7折优惠。

  工行省分行营业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细则规定,对20081027前已发放、目前仍有余额存量个人住房贷款,从21起将可以享受基准利率下浮30%的优惠,银行将自动对其进行调整。但客户必须满足下列条件:自利率下浮比例调整日算起,借款人该笔个人住房贷款前24个月内无连续2期(含)以上违约记录(贷款存续期不足24个月的,从贷款发放时起计算);借款人在工行的其他贷款无不良记录。同时,对于20081027以后发放的符合上述条件的个人住房客户,也可以向其贷款经办银行提出书面申请,经银行审核批准后享受7折优惠利率。

  据悉,如果在贷款的剩余还款期内连续违约2期(含)以上,银行将取消正在享受的7折优惠贷款利率,并按照原来的合同规定计收相应的利息和罚息。

  业内人士称,随着工行房贷细则的出台,各家银行也会相机出台新政策,预计具体内容相差不大。

  (福州日报记者 冯桦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