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岁末榕典当行绝当品增多 60万进口的奥迪3折卖掉
2009-01-16 16:54: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受经济低迷影响,一些市民或者企业急需资金用于年底周转,频繁进出典当行,元旦过后由于部分当品没有人续当,绝当品(超过典当期而未赎回的典当品)增多,其中包括房子、汽车等大宗物品。去典当行买绝当品,成为一些人的新选择,在他们看来,绝当品就是财富。

  60万进口的奥迪3折卖掉

  往年福州的典当行很少见到私人汽车、房产的绝当情况。在全球经济危机的袭击之下,福州一家典当行这两个月处理了4款绝当轿车,包括奥迪、骐达、君威等品牌,还有一些福州的房产。

  据悉,福州一位车主两年前买了一辆进口奥迪A4,所有手续办下来,总共花费了60多万元。两个月前因为手头紧,把车拉到典当行,融资15万元,最近典当到期,车主钱不够,又不想继续支付利息,于是通知典当行绝当。典当行按程序对外销售,那款进口奥迪A4卖了18.5万元,只有买价的三成。

  小资常到当铺淘宝

  在典当行业,如果没有及时去赎回当物或办理续当手续,超过当期5日,仍没有赎回或续当的,就被视为绝当,典当行有权自主处理,绝当物品随后可以被拍卖或直接进入交易市场。从实际操作来看,典当行一般一两个月后处理绝当品。

  目前各典当行的绝当品中,受欢迎的是珠宝首饰,也有一些电器、手表等。记者在福州五一路一家典当行看到,出售的绝当物品中包括钻戒、名表、金银首饰、翡翠饰品等。

  福州一家典当行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经常光顾选购绝当品的一般都是行家,最近,越来越多的“小资”开始到典当行来淘宝。

     王小姐喜欢到典当行淘些绝当品,她告诉记者,前几天她刚买了些设计独特的工艺品送朋友,昨日还买了一条镶有小钻石的铂金项链,原价近2000元,她只花了800元。

  □提醒

  三类当品性价比高

  年关临近,典当行需要流动资金,福州一些典当行设置专柜销售绝当品。在各类绝当品中,今年黄金制品、电子产品、日常消费品性价比最高。

  不少钻戒、名贵手表的定价还不到一般商场、名牌钟表店售价的一半,而且附有商品发票或当票。典当行人士说,处理价往往只在绝当价上适度上调。绝当品中的钻石镶金等首饰,无论新旧,至少比市面便宜1/3。比如一款钻戒的绝当价只有5000元,且证书发票齐全,类似的钻戒在商场里标价12000元。

  典当行人士说,“典当行对于绝当品的处置是,聘请专业人士对典当品进行检验,购买绝当品可以开具发票,这也起到了保障作用。典当行在销售绝当品时还能提供各种担保,比如凭成交确认书今后可到典当行典当换现钱。

  买便宜货有技巧

  不过专业人士提醒大家,在买绝当品时应该有一定的防范意识。

  首先,要正确选择典当行。目前省内典当行有一百多家,福州多达五十多家,但信誉、实力、资质良莠不齐。

  其次,要有一定的鉴别能力。如淘一些古董、电子产品等,最好带上懂行的人。

  再者,在选购时应注意时机,需要经常光顾典当行或者与典当行事先进行约定,不然好的绝当品容易被别人买走。

  (海峡都市报记者 欧阳进权)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