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节前榕多条航线票价不贵 退票再买票方式不划算
2009-01-16 09:45: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继上月国内燃油附加费大幅下调之后,随着油价的不断下跌,已经征收三年多的国内航班燃油附加费,昨起取消。尽管福州各大机票尚未出现像此前下调燃油费一样“退票之后再买票”的情况,但不少旅客开始担心,航空公司为了弥补损失是否会调高机票价格。

  燃油附加费三年来首次取消

  根据国家发改委、民航局14日晚发出的通知,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暂停收取自2009115起执行,以出票时间为准。而对于今后是否恢复收取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通知表示要视国内航空燃油价格变动情况,另行研究确定。

     昨日记者走访福州民航机票销售点时,乘客们还是表示了自己的担心:“上次降低燃油附加费后,机票的折扣就少了,这次取消燃油附加费,航空公司会不会干脆也取消折扣了?”对此,福州多家航空公司人士表示不大可能,因为暂时取消燃油附加费,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刺激消费。

  春运机票价较低

  据悉,为了刺激航空消费,除了主管部门暂时取消燃油附加费,各大航空公司目前已经普遍采取低价策略。

  记者了解到,尽管是春运期间,但目前从福州出发的航班,除了西南方向外,仍有不少航线维持较低价位。

  如福州出发至上海航线,节前基本维持在67折左右,福州到北京则只有5折,福州至广州航线,122还有4折机票。

  退票再买票不划算

  对于在昨日之前购买飞机票的消费者而言,再用像上次调整燃油附加费时“退票后再买票”的方式,已经不划算。

  厦航福州鼓屏销售点售票员告诉记者,航空公司对不同折扣机票退票的手续费标准不同。以厦航为例,假设消费者购买的是1张无折扣机票,退票手续费为5%9折机票手续费为10%7折为20%4折机票的退票手续费则高达50%。以一张7550元的福州到上海机票为例,乘客为了节省40元或者20元的燃油费,需要付出110元的退票手续费,这显然是很不明智的。

  (海峡都市报记者 方传柳 实习生 谢赣闽)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