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城百货掀起鼠年最后促销战 促销力度超过元旦
2009-01-14 11:07: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综合讯 牛年的脚步渐近,刚结束圣诞、元旦两波岁末商战的福州主流百货,上周末起又齐掀促销潮。此番被商家称为“压轴年终庆”的鼠年最后一波促销大戏,将持续上演到大年三十(1月25日)。记者注意到,为深挖年前最后的消费力,众商家推出的促销力度毫不弱于前两次,持续时间也更长。

  经历了圣诞、元旦两波促销洗礼,榕百货又掀岁末终极战,促销力度均超元旦。其中,大洋正大广场推出每50换110的促销方案,而此前大洋正大店的圣诞促销为每100换230。大洋冠亚店推出冬装每100换210。同样拥有三家门店的东百集团,东百商场买300送300,东百元洪店推出全馆冬季服饰、镶嵌珠宝每100换200电子储物券,东方百货品牌服饰则是每200换410。

  此次促销被称为鼠年最后一波促销,打的是“持久战”,近半个月的大力度促销,将一直持续到大年三十,旨在挖掘年前最后的购买力。业内称,春节期间的促销会明显收缩。

  记者注意到,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消费者纷纷捂紧了各自的荷包。包括福州在内的众多城市商业零售业亦触礁,众百货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销售额增幅明显下滑,甚至出现负增长。而此番商家为掘金使出浑身解数,促销花样也频繁变换。例如,同一百货往往圣诞期间推出的是买就送,元旦期间则推出买就换,到岁末终极战又换方案。在这花样繁多的促销战中,消费者一般难以比较其中高低,而商家则常自诩力度最大。

  记者走访市场时还发现,金融危机下的大小零售业均推陈出新,如一向自诩高端的品牌眼镜连锁也把百货惯用的换券促销学了过来。某品牌眼镜连锁自本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实行200当350花、400当700花,等同于百货惯用的每200换350,这对福州眼镜业来说还是头一遭。据称,实行促销后,业绩提升了三成。 

  (海都)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