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市民持币等待3G手机 2G手机售价集体“跳水”
2009-01-13 10:13: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尽管离正式使用3G(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通信网络还要等一段时间,然而记者12日走访发现,如今我市各手机卖场里前来咨询3G手机的市民已迅速增多,不少消费者还推迟了购买手机的计划,准备购买可以支持国内3G功能的手机。

  3G手机数量少价格高

  12日上午,记者在榕城一些手机卖场看到,几乎所有的手机专柜都在举行年终促销,卖场人气比平时明显提升。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手机卖场中,已经有几款新机型可以支持国内的3G功能,价格多数在三四千元。如一款带有通用操作系统的TD/GSM双模智能手机,售价3400元。

  营业员告诉记者,最近几天前来咨询3G手机的顾客特别多,大多都是年轻人,他们最关心的问题是目前市场上拥有3G功能的手机有哪些?3G手机和普通手机的服务差别在哪?不少消费者发现目前市场上3G手机不多,而且价格较高,因此打算把手机购买计划延后,等3G手机大规模上市以后再买。

  2G手机促销力度加大

  据了解,目前形势很难判断3G手机是否会对传统手机造成冲击,但是已有商家提前对2G手机进行打折促销,多款手机最高减价50%,另外还有买手机送家电、买够一定数额返还现金等活动。一些商家表示,2G手机在功能上落后于3G手机,因此他们通过降价的方式降低积压2G手机的风险。

  最好买运营商认可手机

  采访中记者获悉,目前很多手机商家都借助3G概念进行炒作,推销自己的产品。

  运营商说,目前国内的3G制式各家运营商不一样,有的还是国内自有的3G技术,与一些进口手机所采用的3G标准并不相符。所以,在3G网络服务正式推出后,这些机型并不一定都能使用。行家也表示,目前市场上3G手机的价格普遍较贵,性能也不是特别稳定。所以想买3G手机的消费者,最好等运营商认可的3G行货手机集中上市之后再买。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