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企业紧缩开支年终改发代金券 白领网上忙着套现
2009-01-12 10:10: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综合讯 眼看年关将至,在外贸公司上班的林小姐不是忙着办年货,而是着急地卖年货。

  因为,2008年期盼了一整年的年终红包因为金融危机化为乌有。公司为了缩减开支,发了张健身年卡作为年终福利。为了充实荷包,林小姐不得不在榕城各大论坛上发帖低价卖卡,希望能够套取现金,对付着过春节。

  如今,各大论坛上发帖卖年终福利的白领还真是不少。在人气最旺的胜利业主论坛上,随处可见“年终福利,XX卡低价转让的字样”。不仅如此,用百货卡换超市购物券的二手交易帖也不在少数。

  林小姐说,往年,在现金大红包的基础上,若公司再发放此类健身卡或者美容券,她都是自己消费掉。“忙活一年,该享受享受了。”不过今年收入剧减,过春节了,要用的钱也多,健身卡对她来说不是必需品,所以就低价转让了。

  同样在网上发帖转代金券的陈小姐告诉记者:“公司的一些客户资金周转困难,应收的广告款项没有收回来,欠款企业把应付款折成一些购物券抵给我们。于是,今年年终,公司就以形形色色的代金券、购物券代替年底红包了。”目前,她已经收到一些商场的现金储值卡、美容美发券等。

  陈小姐感叹,“ 由于平常工资不高,春节就盼望着年终奖的发放,如今却不发了,只好将这些券做变现处理。” 

  胜利业主论坛广告部总监邵雯告诉记者,接近年关,各类低价转让“单位福利”的帖子明显多了起来。她说,去年春节前,网友自发组织团购各类年货的帖子最火,到了今年,刚好颠倒过来,网友叫卖年货的多,而且其中大多数都是单位发的福利,比如年糖年饼。还包括储值卡、实物福利等。

  “今年大家的荷包都紧了,纷纷把各类福利拿出来套现。”邵雯说,今年网友的福利转让明显呈现出两个特点,一是蛋糕券等零食券转让的多;另外一个是健身、温泉等享受型的储值卡转让的多,二者都是非必需的消费券。

  (东快)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