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元旦假期机票价格悬殊 同条航线价格相差近500元
2009-01-01 21:10:53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同一条航线,出发时间相差无几,机票价格却相差近500元!1日,记者从榕城机票销售机构获悉,元旦期间,部分航线上,不同航空公司之间的机票价格悬殊。
   
  部分航线票价悬殊
   
  “一般情况下,福州航空市场同一个航线上,不同航空公司机票价格相差不大。但在元旦假期期间,差距明显体现了出来。”1日,几位机票销售商这样告诉记者。
   
  以福州至北京航线机票为例,2日及3日,分别于8点10分和8点25分起飞的2个航班的机票价格,尽管起飞时间相差不多,但是一个价格为6折930元,另一个为9折1400元,相差470元。而当天12点后起飞的数个航班,价格也各有不同,相差达到2折。
   
  机票销售商表示,一直到1月4日后,该航线上各航空公司的票价才基本保持一致。
   
  部分公司推3折票
   
  尽管节日期间,榕城出港航班机票折扣比较稳定,但记者了解到,仍有航空公司推出特价机票。
   
  例如,福州至南京航线上,节日期间的机票折扣多数为6折450元。但南航对该航线2日晚20点出发的航班,提供3折230元机票,对3日中午12点10分出发的航班,提供3.5折260元机票。这些票在携程网上发售,仅限于在福州出票,不得更改、不得退票、不得签转。
   
  另外,在赴东北航线上,元旦期间也有特价票。如2日福州至哈尔滨航线上,机票原价1900元,但厦门航空和深圳航空分别提供5折1000元和4.5折900元机票,3日两家航空公司则都提供4折800元机票,4日回升至6折。
   
  在西南航线上,尽管福州至重庆的机票一直稳定在7折左右,但是福州至成都的机票折扣,2日还有4折,3、4日回升后也仍然有4.5折机票。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