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市场供应将增加2成 “两节”粮油价格稳中有降
2008-12-04 10:37:38  作者:谢充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3日,记者从福州市粮食行业协会获悉,2009年元旦、春节“两节”福州市区的粮油供应将比今年增加两成多,粮油价格也会保持稳定态势,部分产品可能降价。

  “两节”供应期是指2008年12月25日至2009年2月10日,在此期间,我市粮食行业将供应市区75000吨的各种优质大米,比今年“两节”增加了14900吨;食用油投放量为36100吨,包括大豆色拉油、花生油等,同比增加7100吨;面粉投放量也将大幅增加。

  福州市粮食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年初多数食品价格都在上涨,所以当时粮油价格也上涨,但眼下多数食品价格大幅回落,虽然“两节”市场需求增加,但再涨价的可能性已经不大,有些可能还会略微降价。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不少粮油价格已回归到去年底的价位,有的甚至降了许多,比如大豆色拉油,去年底批发价格为每吨10600元左右,而目前每吨仅7400元,零售价5升装大豆色拉油已跌破40元。而东北米等的价格与去年底相当,每吨2900元左右,由于近期到货量增加,价格还可能小幅下降。

  (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