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多项经济新规将实施 明起老房贷月供可少数百元
2008-12-31 10:57:14  作者:杨剑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从1日起,一系列税收优惠以及房贷优惠政策将实施:如公路养路费等六项收费将取消,改征燃油税;老房贷客户的房贷利率将下调;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实行新条例;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您可看仔细了。

  国内老房贷月供减少数百元

  从今年9月16日起,我国贷款利率一共下调了5次。按规定,今年9月16日降息前的老房贷客户,多数从明年1月开始执行新利率。以40万元、20年期,采用等额本息法的商业房贷为例,如果明年老客户仍执行下调15%的优惠利率,经过5次降息后明年月供将减少368.36元。如果明年老客户也可享受房贷新政中利率七折的优惠,则明年月供将减少561.67元。

  经过今年5次降息,公积金贷款利率从5.22%降为3.87%,20万元20年期的房贷月供下个月只需1198.3元,比降息前减少了145.7元。

  燃油税开征6项收费取消

  1日起实施成品油税费改革,取消原在成品油价外征收的公路养路费、航道养护费、公路运输管理费、公路客货运附加费、水路运输管理费、水运客货运附加费等六项收费,逐步有序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同时,将价内征收的汽油消费税单位税额每升提高0.8元,即由每升0.2元提高到1元;柴油消费税单位税额每升提高0.7元,即由每升0.1元提高到0.8元;其他成品油消费税单位税额相应提高。

  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标准调整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已于近日公布,并将于1日起与此前公布的三个暂行条例同步施行。新规定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和相关规定进行了调整,包括将现行工业和商业小规模纳税人销售额标准分别从100万元和180万元降为50万元和80万元。

  部分机电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

  1日起部分技术含量和附加值高的机电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这是今年以来我国第四次提高出口退税率。此次出口退税率调整主要涉及553种产品:其中航空惯性导航仪、工业机器人等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将由13%、14%提高到17%;摩托车、缝纫机等产品的出口退税率由11%、13%提高到14%。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