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在榕银行存量房贷细则将出台 老客户利率可打7折
2008-12-26 11:16:03  作者:杨剑峰 王仕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离2009年元旦只剩几天时间了,但在榕各银行的存量房贷利率调整政策迟迟未出台。昨日在榕银行均对记者表示暂未接到调整存量房贷的通知,银行人士表示相关细则近期即将出台。

  央行房贷新政出台后,在榕银行纷纷出台细则,明确首套普通房贷可享受基准利率7折优惠,而存量房贷利率该如何调整一直是“犹抱琵琶半遮面”。此前在榕只有深圳平安银行在出台首套普通房贷细则的同时也表示,存量房贷业务将相应调整,即房贷记录良好的客户经申请获批后可享受0.7倍的优惠利率。

  近日外地个别银行已明确存量房贷利率也可享受7折优惠。对此,在榕的中行、工行、交行、中信、招行等相关人士均表示,目前暂未接到具体通知。记者了解到,建行近日正在开会研究存量房贷政策,拟于近期公布。在榕中信银行相关人士表示,随着元旦的临近,总行肯定会出台相应的存量房贷政策,估计很快将公布。

  昨日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大银行存量房贷业务量很大,如果明年贷款利率跟着下调,将进一步压缩银行利润空间,大银行压力很大,因此各银行都很谨慎。这也是存量房贷利率政策迟迟未出台的一个原因。不过这位业内人士表示,存量房贷利率应会相应调整,其中普通自住房的利率会在一定程度上下调。从她初步了解的情况来看,如90平方米以下的首套普通自住房存量房贷客户,估计可享受基准利率7折优惠。此外,个别中小银行明确存量房贷包括转换揭存量房贷最低也可享受7折优惠,如果大银行不跟着调整,届时将引发转按揭潮。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王仕能)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