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湾深度游路线出炉 福州飞台北直航班次拟增加
2008-12-22 22:26:57  作者:祁正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台湾深度游路线出炉,“一次游”细化成分区的“四次游”

  福州新闻网讯 根据赴台游游客关于“10天一次游完台湾大景点太累”等反馈意见,台湾旅游部门细化了旅游线路,将“一次游”细化成分区的“四次游”,即北台湾经典6日游、中台湾休闲快活6日游、南台湾万象风情6日游和台湾东部海岸峡谷(太平洋)风情7日游。此外,台湾旅行社方面目前正在申请增加大陆到台湾航班,其中包括增加福州飞台北的直航班次。这是记者从22日召开的海峡两岸观光产业推介会上获悉的。

  22日,在厦门召开的海峡两岸观光产业推介会上,来自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及台湾主要旅行社负责人一行60人,在厦门向福建全省居民推介台湾旅游产品。

  据介绍,北台湾经典游景点包括淡水老街、“故宫博物院”、孙中山纪念馆、101大楼、角板山公园、石门水库、新竹市、北铺老街、台北士林夜市等景点;中台湾休闲快活游景点包括台中都会游、台中市、八封山大佛、阿里山、日月潭、南投、嘉义等;南台湾万象风情游景点包括高雄、安平古堡、赤嵌楼、高雄佛光山、莲池潭、山地门原住民文化园区等;台湾东部海岸峡谷游景点包括乌来风景区、雪山隧道、大鲁阁风景区、台东、绿岛等。      

  据介绍,以上分区的台湾深度游路线价格在6000元左右。据我省相关旅行社负责人介绍,因临近春节目前价格会偏高些,节后价格有望走低。

  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台湾业界希望福建旅游界能组织更多的福建居民到台湾旅游,希望福建游客能占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人数的首位。据统计,从7月4日到11月30日,福建赴台游客已近6000位,排在大陆各省市前列。

  对于有些游客的自助游和自驾游建议,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因大陆游客对台湾地形不熟悉,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赴台自助游和自驾游暂不可行。

  据悉,目前台湾每日接待三四百名大陆游客,但台湾实际每日接待能力可达1000人。据台湾北航旅行社朱乔璐介绍,目前大陆到台湾航班共有108班,现正在申请增加60班次,其中包括增加福州飞台北的班次。

  在推介会上,我省旅游部门也向台湾旅行社推荐了经典线路,欢迎台湾游客来闽旅游。另据介绍,福建赴台游组团旅行社数量近期有望由原来的3家扩大到10家,福建居民赴台旅游将更方便。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