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电信189号段22日起放号 须配“天翼”手机使用
2008-12-22 22:09:48  作者:陈海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上网账号太长很难记,记住“189”手机号即可,QQ号、邮箱号也能统一成你的189号码。22日,中国电信移动品牌——“天翼”正式发布,福建的189号段亦同步放号。

  今年10月,电信收购联通CDMA网络,杀入手机领域,“天翼”的大规模面市,也意味着电信、移动、联通的博弈之势渐成。

  中国电信福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打电话,手机卡也是上网卡,“189”还是宽带上网账号、QQ号和电子邮箱号等。比如,电信的ADSL上网账号很长很难记,绑定后只要输入“189”的手机号即可;QQ号和邮箱号的绑定也很方便,朋友只要输入你的手机号码,就可以和你聊天或发邮件。

  超低辐射、超强保密和超高网速是 “天翼”手机的3大卖点。其无线上网速率可达153.6k/bps,是普通手机的3~4倍;其手机辐射和小灵通相当。此外, “天翼”还提供 “手机导航”、“手机电视”、“手机炒股”等增值业务。

  资费上,189与固话、小灵通同等计费,本地接听皆免,并针对性地推出商旅、无线宽带、畅聊、大众、时尚等5款套餐。

  福建电信介绍,目前189号码须搭配“天翼”手机使用,但与原先133、153号段可兼容,即原有这两个号段的用户不用换新手机。即日起,市民只要带上身份证,就可在电信各营业网点、代办点办理。

  电信方面称,此前预约订号数已达1万多户,市民可尽早办理,以防“靓号”被抢。189的客服电话为10000,国际漫游的客服电话为18918910000。

  (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李奕民 林建通)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