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岁末福州超市价格战升级 “退还差价”≠最低价
2008-12-19 10:24: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综合讯 进入岁末,福州各大超市争相推出了多品类的低价商品,超市间的价格战也越演越烈。但记者走访发现,福州一些超市承诺的“最低价”商品,并非都是最低的,而消费者也很少凭借商家的“退还差价”承诺而去退款。

  超市促销品类多达数百

  昨日,记者走访福州沃尔玛,发现其彩页促销产品多达200件。此前,福州沃尔玛已推出“低价风暴”, 承诺如果消费者在沃尔玛买到的产品价格高于好又多、家乐福、新华都三家超市所有门店推出的彩页商品价格,消费者可凭购物凭证退还差价。

  与此同时,好又多也加大了日常商品的促销力度。本土超市新华都为迎接年末,店内促销商品品类比日常增加了至少两倍以上,高峰期单品促销多达600余种,主要偏向于洗护用品、农副产品等。

  “最低价”不能全信

  尽管各超市都加大了促销力度,也爱以“最低价”自居,但记者走访发现,承诺“退还差价”的超市里,销售的部分商品价格并不一定比其他卖场的同品类商品低。

  如在沃尔玛利嘉店,规格为100克的可伶可俐水漾柔嫩洁面乳售价19.4元,而在家乐福福新店的彩页上却为18.8元;售价为28.9元的卡尼尔营彩滋养染发膜,在家乐福彩页里只售26.9元;规格为5升装的多利橄榄葵花油售价122.5元,在新华都福新店彩页上只售112.9元。

  (东快)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