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服务性行业本月领购发票不受限 发现假冒可举报
2008-12-16 20:55:28  作者:李效翔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本月,我市地税部门将向全市所有住宿、餐饮、娱乐、旅游行业的纳税人放开供应发票。地税部门表示,纳税人在本月超定额领购发票,不作为定额调整的依据。16日,记者从市地税局召开的2009年全国煤炭交易会餐饮行业地税座谈会上了解到这一消息。

  2009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将于本月20~30日在榕举办。为了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加强税源监控,保障数万名来榕客商的消费利益,市地税局除采取上述措施外,还准备了充足的发票库存,并决定发票供应窗口在煤炭交易会期间的双休日正常上班,确保纳税人能够及时领购到足够的发票。同时,地税部门还将在此期间进一步加强发票检查,不定期组织发票检查行动,对纳税人开具发票的情况进行检查,抽查消费者所得发票的真伪。一旦发现纳税人开具假发票、收款收据、已使用过的发票或不给发票的行为,地税部门将予以严厉处罚。

  相关链接:

  教您辨别真假发票

  如何识别真假发票?16日,记者就此采访了福州市地方税务局征管处相关负责人袁文平。

  据袁文平介绍,发票的真假可以通过发票本身具备的物理防伪和信息化防伪两个手段来鉴别。袁文平说,真发票上椭圆形的发票监制章在验钞机或紫外线灯的照射下会呈橘红色荧光,而假发票没有。同时,发票联都采用专用水印纸印制,在对光的情况下,肉眼能清晰地看到发票联水印纸上的水印图案为菱形,中间标有“SW”汉语拼音字母,倘若不对光就能清晰地看到这一水印或者对光也看不到这样的水印,都有可能是假发票。

  此外,消费者还可以通过信息化防伪手段来辨别发票真伪。如果消费者所得的是福州市地方税务局监制的发票,则可登录福州市地方税务局网站的发票查询专栏,输入发票代码和发票号码,即可鉴别发票真伪。消费者还可拨打市地税局人工咨询电话83377822来鉴定发票的真伪。

  袁文平提醒广大消费者,即使确定所得的发票是真发票,也还要注意看一下发票上是否加盖了企业发票专用章,所盖的章是否为对应的消费场所。如果没有加盖企业发票专用章或所盖的章与消费场所不对应,这种行为和使用假发票一样,均属非法使用发票的行为,消费者可拨打市地税局24小时举报电话83340032举报。

  (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