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明年中秋国庆合并放假8天 超长假出游价格看涨
2008-12-14 21:42:25  作者:张剑锋 徐文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009年中秋与国庆合并放假8天,记者调查了解到,不少市民开始筹划出游,福州旅游社也纷纷表示要好好规划明年的“超长假”。 
   
  明年8天长假旅游预计“井喷”

  14日下午,福州国际旅行社的陈先生表示,明年的国庆长假必然引发众多国内长线游产品重磅出击。预计届时中长线游客将大幅超过今年,同时将拉动短线游市场。
   
  “如果明年整体经济形势没有太多的不利因素,预计旅游市场的营业额在国庆长假的刺激下,会比今年高出一大截。”他乐观地估计。
   
  福建省中国青年旅行社的一名负责人也表示,明年国庆长假,对整个旅游市场无疑是大利好,对国内中长线旅游线路的刺激将会最明显。“8天长假,对国外旅游线路而言,还是稍短了一些,但国内长线游绰绰有余。届时国内旅游线路肯定会有大调整。”
   
  国庆游线路价格看涨
   
  福州国际旅游网的负责人陈先生表示,往年同等的旅游线路,国庆期间的价格会比平时约高出20%。明年国庆期间,如果市场看好,机票价格将上调,酒店住宿等价格应该也会跟进。所以明年国庆游价格肯定会上涨。
   
  陈先生同时表示了一些担忧:“明年的国庆长假,也势必助长近年来日益凸显的自助游趋势,或者市民回家过节等,这些原因对旅行社也有不小的冲击。”

  (福州晚报记者 张剑锋 徐文宇)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