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二季度闽游客满意度公布 生态旅游景区获评最高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25 17:33:13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 王礼林)省旅游局今天向社会公布了2016年第二季度福建游客满意度调查情况。据悉,本季度,福建游客总体满意度为75.95分,继续维持在“比较满意”水平。与上季度相比,本季度全省游客游前期望评价有所提升;游中评价和游后忠诚度评价则出现小幅回落。旅游服务要素方面,导游、旅行社服务满意度相对较高;交通、购物和娱乐服务仍是制约游客满意度提升的主要因素。重点景区方面,永安桃源洞、胡里山炮台、太姥山、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泰宁风景旅游区等景区本季度表现相对较好,满意度位居全省前五。

  据介绍,总体来看,本季度游客满意度主要有以下特点:团队游客评价保持高位,入境游客满意度持续回升。本季度,团队游客对福建旅游服务的总体评价保持最高,满意度为77.39分,与上季度基本持平;自驾游客满意度为75.92分,暂列第二位;自助游客满意度为75.62分,暂列第三位。

  今年以来,福建先后在北京、甘肃、江西等全国范围内以及美洲、香港等部分境外地区持续开展“清新福建”旅游推介会,全面打响“清新福建”旅游品牌。本季度,福建接待省外游客满意度最高,为78.19分,较上季度提高0.26分;其次是入境游客满意度,为75.60分,较上季度提高0.64分,入境游客满意度,连续两个季度出现提升;第三是省内游客满意度,为75.09分。省外游客满意度方面,来自华中地区和长三角地区的游客对我省旅游服务的总体满意度得分相对较高,其次是京津冀地区游客,珠三角地区游客的满意度相对较低。

  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导游、旅行社评价领先。本季度,全省共受理的35件旅游投诉案件,较上季度(25件)有所增加,景区服务为投诉主体,未发生直接针对导游服务的投诉。旅游要素满意度方面,导游和旅行社服务满意度持续领先,娱乐和购物服务满意度相对较低。各项旅游服务要素满意度从高到低依次是:导游服务79.76分、旅行社服务78.08分、景区服务75.10分、住宿服务73.72分、餐饮服务72.64分、交通服务71.80分、娱乐服务70.91分、购物服务70.32分。

  景区服务评价略有回落,生态旅游景区获评最高。同时,与上季度相比,乡村旅游点游客满意度下降幅度相对明显。本季度,我省多地持续强降雨带来的洪涝灾害,给我省部分地市景区基础设施带来严重的破坏,不仅影响游客出游,也在一定程度上给旅游服务带来困难。本季度,游客对我省景区服务的满意度为76.37分,处在“比较满意”水平。不同类型景区服务满意度方面,生态旅游景区获评最高,为76.95分,其次是A级旅游景区,为76.17分,乡村旅游点的满意度相对较低,为74.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