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福州鼓楼通过国家级生态区验收 生态经济产业化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6-07-19 07:26:48  

  福州日报7月19日讯(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张勇)17日~18日,国家环保部专家组一行10人,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软件资料等形式,对近年来鼓楼的生态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验收。在昨日下午举行的汇报反馈会上,国家环保部专家组同意鼓楼通过国家级生态区验收。

  近年来尤其是“十二五”以来,鼓楼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完善生态设施,改善生态环境,提升生态特色,创建工作扎实推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鼓楼在生态经济方面,按照产业发展生态化、生态经济产业化的思路,突出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两大支撑,加快产业转型,2015年鼓楼第三产业占全区产业结构的80%。高新技术产业依托福州软件园和洪山科技园两大园区发展壮大,“十二五”期间,这两大园区工贸总收入年均分别增长20%、30%以上,实现了环境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