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各网络平台将整治恶意骚扰 今后给差评不怕被骚扰

2016-07-15 08:01:00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7月15日讯(首席记者 江海)电话骚扰、短信轰炸、寄大便、上门殴打拍裸照……自从有了评价系统,从电商平台、外卖平台甚至是叫车平台,总有个别“极品”商家,因为负面评论骚扰消费者。

  记者昨日获悉,由于这种骚扰行为已经严重影响了消费者,各大网络平台都打算采取措施进行处理,包括屏蔽店铺、限制发布商品信息、封账户等。

  恶意骚扰投诉

  占投诉总量8%

  鼓楼区消费者郑女士,上月在网上买了一套布艺饰品,收到货时发现有破损,就给卖家差评。没想到,给出差评不到一小时,她的手机就收到陌生号码发来的威胁短信,说要“上门揍你”。随后,各种网站的注册验证码在几天时间里持续“轰炸”她的手机,让她非常郁闷。

  “该卖家将评价管理外包给了一家服务公司,后者为了让评价指数好看,惯用的手法就是骚扰、干预做出中差评的买家,迫使他们不堪其扰后改成好评。”阿里巴巴消费者体验发展事业部业务专家宗布介绍,买卖双方因纠纷或评价出现言语失和,卖家通过短信、阿里旺旺、邮件、电话等方式对买家实施侮辱恐吓,此类“恶意骚扰”的投诉约占整个消费者投诉的8%,严重影响了消费者购物体验。

  据了解,有的消费者因为买的被子掉色给了中评,被“呼死你”软件一天近10个电话、持续3天轰炸;有的消费者因为一个差评被卖家骂了一通又一通,还牵连了自己的家人被恶意诅咒。

  除了电商平台,在网约车平台上,类似的情况也屡屡发生。记者从福州各级消委会获悉,各大网约车平台进驻福州后,消费者关于遭到骚扰的投诉明显上升,部分司机被投诉后,通过电话等手段骚扰投诉者。

  上述状况已经引起了消费者的严重不满。“评价就是要对他们的服务如实进行点评。如果这样的事件没人管,以后谁敢给差评?那评价还有什么用?”很多市民认为,对这种情况如果不予以制止,将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