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闽都大家 >> 大家头条

“闽都大家”系列报道之十

陈扬坤:钻研暗房特技 让摄影“化平淡为神奇”

2016-07-04 09:53: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吴阳

陈扬坤:钻研暗房特技 让摄影“化平淡为神奇”

  在一次福州主题摄影赛事中,陈扬坤受邀担任评委,这是他在上百幅作品中评选的情景。

  从创作转向人才培训

  促进福建摄影事业发展

  1997年,陈扬坤的人生旅程又迎来一次重要的转折点,他从福建画报社调入福建省摄影家协会,担任副主席兼秘书长。

  “过去20多年前,福建摄影水平在全国来说要算末流,很多国内外大型影展都看不到福建人的身影。”陈扬坤说,进入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后,他给自己暗自下了个目标,要在任期内尽自己所能,和协会同事一起,让福建摄影在全国大放异彩。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把工作重心完全转向了。原来一有时间就搞专业创作,肩负协会秘书长一职后,他更多组织协调各类影赛,开设摄影、图像处理等培训班,为后备人才奉献自己的心血。

陈扬坤:钻研暗房特技 让摄影“化平淡为神奇”

《渔家大泼墨》

  如今,福建摄影队伍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摄影整体水平进步不小,位居全国前列,不少作品在全国、国际影展影赛中取得好成绩,也涌现了一大批全国知名的摄影家,多人多次斩获中国摄影界最高奖——中国摄影金像奖。

  陈扬坤乐于给热爱摄影的朋友们传经送典,对那些条件较差,但进取精神不减的爱好者也尽力帮扶。他说,“其实对别人的帮助,也是给自己一个温故知新的机会,我给爱好摄影的后来者总说八个字——多读、多看、多思、多拍。”

  现在,已年过七旬的陈扬坤还时常受邀担任各类影赛的评委,用他独到而丰富的经验,去发掘每一个值得提携的摄影新苗,以期促进福建摄影事业的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