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母婴用品选购不必盲目囤货 以免造成过期或浪费

2016-05-06 14:36:15  来源:海峡导报
  

  海峡导报讯(记者 卢婷雯)当每个家庭迎来新生命的到来时,除了喜悦,还有深深的责任感。对于子女,年轻父母总希望能给孩子最好的东西,从奶粉到尿不湿,从奶瓶到玩具,疯狂囤货。不过,专家认为没有囤货的必要,像奶粉、尿不湿等用品,是有保质期限的,过期容易影响使用。

  随着二孩政策开放,母婴市场将会越来越热,而新手妈妈总会早早就买下孩子1岁前所能想到的东西。“总是担心不够用,所以囤着囤着就用不完了。”漳州市民张女士这句话,道出了不少新手妈妈的心声。囤货是很多女性的一种“嗜好”,买回去放着不用的不在少数。

  都说孩子长得快,很多东西眼下需要,但过了不久就没了用武之地,属于“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状态。正因如此,选择一款能根据孩子成长的不同阶段而变化用途的母婴产品,则颇受欢迎。

  譬如,婴儿床是孩子出生后的必备用品,但随着孩子长大,婴儿床逐渐丧失功能。在淘宝上有一款售价上千元的多功能实木婴儿床,累计销售上万件。这款婴儿床可以随着孩子的成长,变成儿童书桌、儿童沙发和储物柜等,用途多,虽然售价不菲,但很受欢迎。

  此外,随着人们安全意识的提高,挑选一款安全座椅对于新手妈妈而言,也很重要。但安全座椅在母婴用品中属于高价单品,少则数百,多则几千。“我从孩子满一周开始,就酝酿买个安全座椅。”市民刘女士说,经过比较,她还是选择一款使用年限较长的,“从9个月到12周岁都可以使用,不必经常更换,虽然单价比较贵”。

  而业内专家也提醒,市民选购母婴用品时,不必盲目囤货,可根据实际需要选购,以免过期或者浪费。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