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福州各公园打造绿生态 “最美栈道”体验慢生活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6-08-31 15:42:33  

福州各公园打造绿生态 “最美栈道”体验慢生活

  金牛山体育公园福道入口处。王文清摄

  新华网福州5月4日电(王文清)福州,森林覆盖率55.3%,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二。在这座“绿城、花城、水城”里,绿生态和慢生活正悄然走进百姓生活。五一期间,记者走入各大公园,体验福州生态的“绿”和生活的“慢”。

  “福州最美栈道”体验慢生活

  金鸡山纵卧福州晋安河东岸,是唯一由环城山脉嵌入市区的支脉。金鸡山栈道名闻遐迩,被誉为“福州最美栈道”。曲折迂回的木栈道全程实行无障碍坡道设计,在这里“走路不观景、观景不走路”的传统登山观念淡然无存,我们时常可以见到一些游客推着婴儿车缓缓而行。最为引人注目的是,栈道由一根根柱子撑在空中,这些柱子最高的达27米,犹如空中走廊穿行在山中。游客可通过蜿蜒在山林中的揽城栈道慢步其间,福州的美景便可尽收眼底。

  白马河公园位于福州城区的白马河畔,是福州市开放型带状滨河公园之一。该公园服务着周边十多个社区,近年来日益成为附近乃至福州居民慢生活的主要去处。公园内的柳河广场,每天清晨都能见到很多热爱广场舞的老年朋友在此健身。古榕园里每逢周三、周五就汇集了四面八方的爱好者,伬唱、闽剧、评话等民间艺术家相聚在这里搭台唱戏。唱念做打中“慢”味十足,也使得福州民间文化得以更广泛的传承。

  今年春节期间,福州有名的“福道”开放了金牛山体育公园段,其中钢结构悬空栈道1.4公里,包含环形坡道、杜鹃谷、庇荫阁、月崖桥、悬挑平台等多个景观节点。从悬空栈道望下去,便是原生态的山林植被和从栈道边冒出的各色竹竿,既可欣赏城市美景更可和大自然亲密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