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艺文活动 >> 福建

探班《董生与李氏》 法国腔调

2016-04-07 10:10:12    来源: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探班《董生与李氏》 法国腔调

法国演员尝试表演搬椅子、爬椅子、登墙等梨园动作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4月7日讯(记者 刘燕婷 通讯员 张婧婧 文/图)离演出还有4天,法国人演绎《董生与李氏》,会是怎样的画风?昨天,在泉州市梨园剧院内,著名的梨园戏剧家龚万里带着一群年轻的中法演员,在小剧场内表演起了董四畏爬墙夜窥的一幕。

  法国演员们说,登台尝试梨园戏的演法,充满挑战,也很享受。这些天,最让他们兴奋的是现场观看梨园戏的演出。他们形容梨园戏的表演是“难以想象”的,跟他们的表演方式有着很大的区别,难度非常高,很高级。

  David Lescot导演一直都对梨园戏的程式化表演非常感兴趣。他说:“在给法国的演员们排演这两出戏的时候,最难的可能就是无实物表演,比如说在没有门这个道具的时候要怎么样表演开门,就需要花点心思去解决。”昨天,法国演员就都在无实物的情况下,尝试表演了搬椅子、爬椅子和登墙的一系列梨园动作。法国演员初次尝试,肢体语言的表达很萌,法国腔调的“闽南话”也令场下观看的人捧腹不已。

  “梨园戏让我很有敬畏感,我看到舞台上所呈现出来的一切,背后需要非常非常多的努力。因为在这种形式的戏剧里,除了人的精神力量之外,没有任何一个元素是纯天然的,这就需要艺术家们付出很大的努力才能完成。”Jean-renéLemoine导演如此说。

  本次的法国交流团共有12人,其中有三位导演。3男3女共6位演员,他们被分成三组,由三位导演各自带领。交流团还包括太阳剧社副团长和《世界日报》的一名记者。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