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封面-新闻资讯

《康熙大帝》在福州首秀 闽津携手传承京剧艺术

2016-03-28 10:5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康熙大帝》在福州首秀 闽津携手传承京剧艺术

  27日,受福建京剧院邀请,天津京剧院携原创京剧《康熙大帝》亮相福州凤凰剧院。 李南轩 摄

《康熙大帝》在福州首秀 闽津携手传承京剧艺术

  该剧曾入选2015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本次演出是该剧全国巡演的首站。 李南轩 摄

  中新网福州3月27日电 (张实荐 林玲)27日,受福建京剧院邀请,天津京剧院携原创京剧《康熙大帝》亮相福州凤凰剧院。该剧曾入选2015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本次演出是该剧全国巡演的首站。

  天津京剧院副院长张正秋表示,希望通过院团间的交流演出打开京剧市场,传承京剧艺术。

  本次演出是“2016年福建京剧院戏曲院团交流演出——天津京剧院建院60周年精品剧目全国巡演福建行”的最后一场演出。天津京剧院将《康熙大帝》作为本次福建巡演的压轴大戏,却又是该剧全国巡演的首秀。

  《康熙大帝》以康熙皇帝收复台湾、平叛葛尔丹叛乱的历史为主线,用京剧语言至情至美讲述了康熙皇帝在南北两面受敌的情况下,为保国家领土完整,忍痛将爱女下嫁给葛尔丹,最终南收台湾,北定蒙古,实现中华版图统一的故事。

【责任编辑:黄新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