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80%居民无分类习惯 “互联网+”垃圾分类待检验

2015-12-17 07:40:56来源:福州日报

80%居民无分类习惯 “互联网+”垃圾分类待检验

  带有二维码的垃圾被丢入回收箱。(资料照片)

  福州新闻网12月17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蒋雅琛 林洛羽)“我积攒了半年的废旧电池,却找不到回收的地方,最后只能和其他垃圾一起丢掉了。”日前,市民王先生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苦恼。他认为,垃圾分类回收能够减少环境污染,提高资源循环利用率,值得推崇,但小区内并未设置分类垃圾桶,因此居民只得将所有垃圾混在一起丢弃。在全市范围,垃圾分类回收情况如何呢?连日来,记者走访了部分小区。

  部分小区试点

  “互联网+”垃圾分类

  近日,记者在小柳社区、杨桥河南社区发现了一些黑色垃圾分类回收箱,打开箱门,发现里面有捆绑好的纸皮、包装好的旧衣物等,纸皮和袋子上面都贴有二维码。

  小柳社区居民陈女士表示,平日里她会把整理好的可回收垃圾贴上二维码,然后投入分类箱,每次都会收到积分,这些积分可以用来换洗衣粉、牙刷等生活用品。“这样的方式很好,既处理了家里废弃物,又能得到礼品。”陈女士说。

  设置垃圾分类回收箱的桑德回收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已形成相对完整的产业链,从前端可回收物品的收集到后端的精拣、加工,能真正实现回收利用。

  据介绍,目前桑德回收联盟通过补贴来吸引市民注册,并通过超市赠送食盐等给注册的市民,第一天就有超过700名市民注册,每人都领到专属二维码,他们只需在分类垃圾上贴上二维码即可积攒积分,换取礼品。

  在台江区双福花园、仓山区冬馨苑等小区,记者看到设置有旧衣回收箱,居民可以将四季服装、家纺用品、包、鞋、帽等放在里面。记者发现,大部分回收箱内都放有大量旧衣物。

【责任编辑:黄新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