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旅行最“坑”排行:低价游最受气 景区水最坑人

2015-09-30 09:50:03  来源:东南早报
  

  “十一”长假即将来临,旅游市场也随之火热。旅行中,你觉得最“坑”的是什么呢?近日,早报记者在多位旅游业内人士和市民中进行随机调查,总结出了“十一”长假旅行最“坑”排行榜。

  □早报记者 李菁 通讯员 杨思默

  最坑人的行程

  受气的低价游

  宋小姐是一家省内知名旅行社的分店负责人,从事了十多年的旅游行业后,这两年她不断地向亲朋和客户传播低价游的坏处。她告诉记者,最坑人行程的根源就是低价的团费。

  2013年12月,早报记者对云南低价旅行团进行了暗访,虽然新旅游法已经规定不得在行程中安排购物点,但记者参加的低价团仍然以看表演为名,将团员们拉到了购物点内。导游称购买云南特产是为“弘扬民族文化”,并不断威胁团员购物。一位地接社的工作人员表示,接低价团就像赌博,能不能赚钱就看游客买不买东西。

  今年5月,一则云南女导游辱骂游客“不要脸”的视频引起了网民们的关注。因其所带团内的游客购物太少,这位女导游对游客进行了人身攻击。最后,这位女导游被吊销了导游资格。

  “总是有人贪小便宜报低价团,回来以后无一例外地抱怨。作为一个成年人,核算旅游成本应该不是一件难事。比如去云南,机票多少钱、火车票多少钱、酒店多少钱、吃饭多少钱,算下来一个人不花2000元以上能搞定吗?就算旅行社在订机票酒店时有折扣,但折扣也是在合理范围内的。低价的云南团只要1000元/人,你觉得可能吗?地接社只能从购物点里将钱赚回来,低价的行程是购物大于游览的。品质和价格是成正比的,尤其是旅游行业,这行里的确有优惠的空间,但不可能有那么大的折扣。”宋小姐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