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主干道近3000棵大树倒伏 花海公园花田泡水

2015-09-30 08:37:00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主干道近3000棵大树倒伏 花海公园花田泡水

  省立金山医院门口,多棵新种的行道树被吹倒

  海峡网9月30日讯(记者 石磊磊 朱敏敏/文 黄孔瑜 关铭荣/图)截至昨日下午4时,福州市园林局已在管辖区域内发现1.6万棵大树倒伏。其中,在市区主干道和绿地,有倒伏树木2834株,断枝1646株,由于园林部门及时抢修,市区主要路段在昨晚后,几乎没有大树拦路的情况。

  市园林局方面表示,市区主要道路的倒伏树,会在两天处置完毕。不过,相比于台风“苏迪罗”,福州市区沿江的几个公园受损严重,花海公园近400棵大树倒伏,同时5万多平方米的花田受损。

  金洲南路 护树架不够紧实,不少新种树倒下

  一个月前,台风“苏迪罗”造成福州市区约7.89万棵树木倒伏或倾斜。在台风“杜鹃”到来前,市区不少大树进行了加固和修剪,因此受损数量约为1.6万株。截至昨日下午6时,据市园林局方面统计,福州在市区主要道路和绿地,倒伏树木2834株,断枝1646株,市属公园树木倒伏720棵,新建项目有8500多株树木倒伏(包括三环路沿线新建项目7000多株、奥体片区新建项目1211株树木),罗源、闽侯等园林苗圃树木倒伏4200多株,15万盆莳花损毁。

  记者昨日也在市区进行巡访。在工业路、六一路、国货路、仓前路、华林路、中平路、金洲南路等路段都出现较多的大树倒伏,不过受损规模远低于台风“苏迪罗”过后。

  昨日下午3时30分许,记者在工业路上看到大量羊蹄甲和洋紫荆的断枝,在这条路上一共有8棵大树倒伏。下午4时许,记者在金洲南路和亭洲路发现,有近30棵新种植的蓝花楹、美丽异木棉出现倒伏,据附近居民说,这些树种植不到半年,倒伏前已装上护树架,但安装得不够紧实。昨日下午4时30分许,记者在仓前路看到,有几棵大叶榕倒伏,好在这些大树都已被做了截肢保活处理。

  而福州国货西路两侧,七八棵行道树被吹倒,占据了非机动车道和一个车道,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大不方便。随后,福州华艺园林工作人员赶来,对树枝进行修剪。

  花海公园 遇天文大潮决堤,大片花田泡水

  今日起,除了花海公园外,福州市园林局下属的公园都将开放。区属公园中,金鸡山、温泉、金牛山、乌山公园,因为要进行清理,将于10月1日开放。

  台风“杜鹃”让福州的沿江公园损失严重,其中花海公园最为突出。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在花海公园看到,数千平方米的花田和草坪被浸泡在混浊的江水中,公园中有超过百棵的大树倒伏,公园内被安置的雕塑有不少泡在水中。据花海公园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说,花海公园目前发现了3处决堤,导致5万多平方米的花田受灾。

  “因为遇到天文大潮,向日葵、百日草、波斯菊等花田大面积受损,有5000多平方米被江水浸泡,一共出现了400多棵倒伏树。9月30日是农历8月18日,这一天水位最高,因此我们只有在大潮过后,船和钩机才能进场修复堤岸和抽水作业。在抽水工作结束后,我们会修复受损花苗,要进行扶正和补植,大多受损花苗,已经很难存活了。”花海公园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