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47地监控画面被实时直播 “俺瞧瞧”涉嫌侵权

2015-09-11 07:44:5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木易
  

榕47地监控画面被实时直播 “俺瞧瞧”涉嫌侵权

  “俺瞧瞧”曝光的五一中路的实时路况

  福州新闻网9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文/摄)大到马路、停车场,小到餐馆、办公室,甚至是小店铺内,你的一举一动都可能在网上被实时直播。这不可思议的一幕,就发生在一个名叫“俺瞧瞧”的视频直播网站内。视频直播中的当事人根本不知道有这么一回事。

  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丁兆增表示,若上述情况未经个人同意就被私自发布,涉嫌侵犯隐私权和肖像权,若情节恶劣、造成严重危害后果,还可能涉及犯罪。

  网站实时直播

  福州47地画面

  昨日,记者登录“俺瞧瞧”网站看到,该网站自称是一个汇集全球各地、符合法律法规、公开分享网络摄像头的网站,是国内摄像头视频直播分享平台,网站专注于国内企业视频展示和产品发布会、展销会、晚会、比赛、表演等活动实时视频直播。实时直播也包含了热点景区、企业实景、城市实时风光、视频直播生活秀等内容。

  记者在网站搜索关键字“福州”,跳出47条可供查看的实时直播记录,范围包括福州五一中路、火车南站西广场等,还有闽侯、长乐、福清等地。直播内容不仅有实时路况,还有餐馆、咖啡馆、商场、办公室、停车场甚至小店铺内的实时监控画面。

  记者点击后发现,除了个别无法链接外,其余的都能正常观看。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