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龄童患怪病形同“植物人” 高烧不退昏迷月余

2015-06-01 09:06:22  来源:福州日报
  

两龄童患怪病形同“植物人” 高烧不退昏迷月余

  昏迷的小毅。

  福州新闻网6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文/摄)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但来自泉州惠安的2岁男童小毅(化名)还躺在福州市肺科医院里。从4月初开始,小毅就高烧不退,随后就陷入昏迷。为了给小毅治疗,家人花掉了所有积蓄,还借了近20万元债务,但接下来的治疗费用,家中已经无力承担。让孩子恢复意识,亲耳听听他喊一声“爸爸妈妈”,成了家人最大的期望。

  突发高烧2岁男孩陷入深度昏迷

  昨日上午,记者在福州市肺科医院住院部儿科病房见到了小毅和他的家人。小毅躺在病床上,睁着双眼,但眼神呆滞,头上裹着纱布,连接头部的是一个引流袋。“上个月开始,他就一直处于睁眼昏迷状态,眼睛睁着,可就是没有意识。”小毅的妈妈吴云萍流着眼泪说。

  吴云萍给记者看了小毅的照片。照片中,小男孩眼神清澈,脸上还带着健康的红润,与病床上的孩子判若两人(如图)。

  今年4月1日,对吴云萍来说,是这辈子都忘不了的可怕日子。“早晨孩子还活蹦乱跳,晚上就发起了高烧。”吴云萍回忆,原以为是普通的感冒发烧,所以第二天才带着儿子去了镇上的医院。

  镇医院的医生说是扁桃体发炎,吃点退烧药、打打点滴就好了。到了晚上,小毅的高烧退了,吴云萍稍微放下心,可到了第三天,小毅再次发起高烧。

  “吃药、打针,体温反复升降。”吴云萍懊悔地说,“要是我早点带他去大医院就好了。”

  随后,小毅被送到泉州市儿童医院、泉州市第一医院,可都没有确诊。

  4月13日,小毅出现昏迷,家人慌了手脚,又将孩子转到厦门市第一医院。“医生说是结核性脑膜炎导致的颅内感染,并且出现脑积水,还感染到了肺部。”说到这里,吴云萍哽咽了。

  从那时开始,小毅和植物人没有什么两样。“吃饭需要喂食,他会不自觉地去咬舌头,咬得满嘴是血。”吴云萍将一块浸了水的纱布放在小毅嘴里,以免他再次咬伤舌头。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