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突尼斯首都枪袭事件已致22人死 含多名外国游客

2015-03-19 11: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突尼斯首都枪袭事件已致22人死 含多名外国游客

  当地时间3月18日,位于突尼斯议会大厦附近的突尼斯博物馆发生枪击事件,目前已有22人死亡,另有50人受伤。

  中新网3月19日电 综合报道,突尼斯国会大厦旁的巴尔杜博物馆18日遭枪手袭击,据新华社援引突尼斯通讯社的报道称,目前事件造成至少22人丧生,50人受伤,其中死者中包括多名外国游客。此外,有外媒报道称,有2名枪手被击毙。

  突尼斯总理埃西德说,在遇难者中包括意大利人,西班牙人,波兰人和德国人。1名突尼斯人和1名警察丧生。

  法新社此前报道说,有17名多国籍外国游客在事件中死亡。

  根据意大利外交部的消息,在事件中死亡的外国游客中包括3名意大利人,另外还有6名意大利人受伤。西班牙外交部称,事件中有2名西班牙人丧生,伤者人数不详,据悉,事发时有两队西班牙游客从游轮下船到当地参观,却不幸遇到了袭击事件。

  另外,哥伦比亚总统证实,有2名哥伦比亚国民在袭击事件中丧生。

  埃西德说,保安部队将两名枪手击毙,并正在周边区域搜查其犯罪同伙。据当地媒体报道,很可能还有第三名枪手,现在仍然在逃。

  当地时间18日上午,伪装成士兵的武装分子进入巴尔杜博物馆,待游客大巴抵达后向人群开火,随后又在博物馆内杀害游客。

  报道称,枪手袭击时,突尼斯国会议员正在讨论反恐立法。事发后国会大厦立刻疏散人员。

  总理埃西德说,至少有22名游客和两名突尼斯人受伤。另有报道说,受伤人数可能多达50人。

  突尼斯内政部发言人对媒体表示,巴杜博物馆遭到恐怖主义袭击,袭击者包括“2名或更多持AK47冲锋枪的恐怖分子”。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美国国务卿克里都发表声明,以最强烈言辞谴责该事件。潘基文向遇害者家属表示慰问,并表态支持突尼斯政府和人民。

  克里在声明中将这一事件称之为“肆无忌惮的暴行”,并表示美国将继续支持突尼斯政府推动国家安全、繁荣和民主。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费代丽卡•莫盖里尼则表示,欧盟会全力支持突尼斯打击恐怖主义。

  分析称,已有大量突尼斯人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打仗,引发这些激进分子可能回国发动袭击的担忧。

  巴尔杜国家博物馆被视为到访突尼斯的游客必经之地,位于该国首都突尼斯城中心地带,系突尼斯最大的博物馆,馆藏8000多件文物,包括全球最大规模的罗马镶嵌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