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富豪拍纪录片承认杀人 涉三宗命案难逃法网

2015-03-18 11:10:24  作者:陈丽丹 刘皓然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陈丽丹 刘皓然】妻子神秘失踪,好友莫名殒命,邻居被残忍肢解,围绕美国著名地产大亨罗伯特·德斯特一生的三个谜一样的案件,日前因为他在录制个人纪录片后自言自语承认罪行被现场设备录下,案情得到重要线索。目前德斯特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受到一级谋杀罪指控,一旦罪名成立,他难逃一死。

  德斯特现年71岁,是纽约坐拥40亿美元资产的德斯特家族的一员。他一生充满传奇色彩,经历被拍成多部电影和纪录片。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HBO电视网近日热播6集纪录片《厄运》,讲述与德斯特紧密相连的三起案件。1982年,他的第一任妻子凯瑟琳·麦考马克在纽约州神秘失踪,很多人怀疑与德斯特有关。凯瑟琳的家人曾指证凯瑟琳婚后遭家暴。司法部门最终认定死亡,德斯特未因此被捕。2000年的圣诞节前夕,德斯特的挚友苏珊·伯曼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家中遭残忍枪杀。由于伯曼了解凯瑟琳失踪的原因,德斯特再次被怀疑,但他最后没有被起诉。为避开公众视线,德斯特2001年迁往得克萨斯州,乔装成一名聋哑妇人,深居简出。其间,他的邻居莫里斯·布莱克潜入德斯特家中,被他枪杀。德斯特肢解邻居尸体,抛至多处,然后逃逸。2003年德斯特被捉拿归案,检方认为他的杀人动机是想盗用邻居的身份,但后来德斯特竟被诊断出患有自闭症,因此做出自卫举动,最终被宣告无罪。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德斯特和布莱克曾一度交好,后来因为布莱克举止反常,两人闹掰。

  《厄运》的导演对媒体表示,德斯特对舞台演出有特殊的感情,特别渴望讲述自己的故事。此次,德斯特协助《厄运》的拍摄,并提供长达20多小时的专访。在该纪录片的前5集,德斯特坚称自己没有杀害第一任妻子。但15日播出的最后一集以一个惊天秘密结局。德斯特在节目曝光的一段音频中说:“我到底做过什么?当然是把他们全杀死了。”《华盛顿邮报》称,这段话并非德斯特在采访时对剧组人员说的,而是他独自在洗手间时的自言自语。当时虽然采访结束,但他身上的袖珍麦克风没有取下,剧组的录音设备也没有停止工作。该片导演称,剧组在数月前将独白录音交给有关部门。《厄运》最后一集播出前夜,德斯特在新奥尔良被捕。德斯特律师指责《厄运》片方,称德斯特在该片最后一集前夕突然被捕,时机未免“太巧合”,怎么看都像噱头。该片导演1月曾承诺,《厄运》会带给观众满意的结局。

  法律专家表示,这段录音是重要的呈堂证供,“足以让他百口难辩”。然而也有专家称,德斯特说这段话时,有可能处于自嘲、故作诙谐或略带挑衅的情绪状态中,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不过美联社称,检方指控的依据并非是这段录音,而是一封信件的笔迹鉴定。德斯特的好友伯曼遇害后,当地警方曾收到一封匿名信,要警察去伯曼家“收尸”。寄信人在拼写寄送地址比佛利山庄(Beverly)时,与德斯特在早年寄给伯曼的信中犯了同样错误,都多写了一个e,成了“Beverley”。此外,两封信的字体相似。

  美国《纽约时报》称,德斯特性格古怪,一直不受家庭其他成员的欢迎。在第一任妻子神秘失踪后,他的生活陷入混乱,经常犯事,是警局和监狱的常客。1994年,他的父亲正式宣布将他排除在财产继承序列外,他为了泄愤竟在叔叔的纸篓里小解。之后,他忙于与兄弟争夺家产。2006年德斯特同家族正式断绝关系,得到6500万美元的“分手费”。德斯特被捕后,他的家族企业发表声明,称“如释重负”,向参与和协助逮捕行动的相关人员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