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时代”福州如何作为? 清华北大教授献言献策
2014-12-28 08:05:48  作者:柳丹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企业要加快转型创新

  “自贸区时代”的来临加快了福州改革创新发展的步伐。企业应该如何应对?两位教授均认为,唯有转型创新才能获得新生。

  朱岩说,企业要创新不仅是技术方面,还有思维创新、管理创新。思维上要与时俱进,梳理互联网思维。所谓互联网思维就是,在两个客户中寻找联系并从中获取价值,不单卖产品,还通过客户联接创造价值。

  “向更高端顾客的市场发展,改变用户的需求。”蔡剑表示,民企创新时要关注互联网、客户和新的经验模式,当客户的消费习惯发生改变时,要及时跟进或预估。这并不意味着企业应该放弃现有的优势和特质,想清楚哪些该改,哪些不该改,会取得更好的绩效。

  (福州日报记者 柳丹)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